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动起来更聪明——《运动改造大脑》(亲子版)面世

动起来更聪明——《运动改造大脑》(亲子版)面世

2014-11-10 10:41:36来源:宝宝地带

2014年11月7日,由湛庐文化与安踏儿童共同主办的“《动起来更聪明:运动改造大脑(亲子版)》新书发布会”暨“2014中国儿童运动状况研讨会”在北京三里屯老书虫书店举行。该书作者、哈佛大学医学院临床副教授约翰•瑞迪、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孙宏艳、安踏儿童事业部总经理叶忞、北京略博管理咨询公司执行董事田同生、新华社著名体育评论员徐济成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对儿童运动教育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

 

动起来更聪明新书发布

 

动起来新闻发布会嘉宾合影左至右田同生、叶忞、约翰瑞迪、陈漪、孙宏艳

“千万不要超过我们美国!”《动起来更聪明:运动改造大脑(亲子版)》一书的作者,哈佛大学医学院临床副教授约翰•瑞迪在新书发布现场疾声呼吁:“中国儿童肥胖率击败了日本和韩国,高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饱受肥胖困扰的美国。”“动起来刻不容缓!”瑞迪教授指出,运动不仅能强健体魄,还能锻炼大脑,让孩子更聪明、更乐观、更积极!

 

约翰瑞迪教授致辞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少年儿童研究所所长、中国青少年研究会副秘书长孙宏艳分享了她的研究心得:现在孩子们的课业负担很重,大部分家长也都抱着“不情愿自己的孩子被落下”的心态,明知体育运动的重要性,却选择忽略。社会需要将儿童运动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增强宣传力度,企业也应担负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像湛庐文化和安踏儿童联手推出的这本亲子图书,就能很好的引导家长带领孩子去运动。

 

湛庐陈漪致辞

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也同大家分享了他的看法:我们国家现在很多青少年运动培养计划注重的都是如何在技术上培养精英,但忽略了孩子们的兴趣习惯的培养。国外很多国家针对儿童运动有较为系统的训练方式,他们的目标是培养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关注的是他们日后的身体健康和民族素质,这是我们要学习的。

 

嘉宾座谈-田同生、孙宏艳、约翰瑞迪、徐济成

此次,湛庐文化与安踏儿童强强联合,通过图文并茂的生动解读,结合教授在儿童运动推广项目中的丰富经验,一起推出了《动起来更聪明:运动改造大脑(亲子版)》图书,旨在让广大少年儿童和家长能够更好地理解瑞迪教授的理念,吸引更多的人共同关注中国儿童的运动教育,带动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到运动中来。此前,湛庐文化策划出版的“湛庐乐跑人生系列图书”已经有8本出炉:《马拉松训练宝典》《百马人生,从55岁开始》《酷能跑步营》《跑步圣经:我跑故我在》(35周年纪念版)《太极跑:一种不费力、无伤害的革命性跑步法》《跑步时该如何呼吸》《奔跑的力量》《丹尼尔斯经典跑步训练法》等。《动起来更聪明:运动改造大脑(亲子版)》作为安踏儿童“乐动计划”中的重要一环,也将位列“湛庐乐跑人生系列图书”之中。

【关于安踏儿童“乐动计划”】《动起来更聪明:运动改造大脑(亲子版)》一书是安踏儿童“乐动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安踏儿童“乐动计划”还将联合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共同开启儿童运动课题研究,并且同全国范围内50多家儿童培训机构达成乐动联盟合作意向,为亲子特别开发的乐动课程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乐动计划”也将深入社区,集合各方力量,为儿童运动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探索实践,让运动真正回归校园、回归社区、回归孩子们的生活;也更希望运动成为亲子沟通的重要桥梁,进而成为家庭中每个成员保持一生的良好习惯。

【关于庐客汇】庐客汇是湛庐文化新近发起的读者俱乐部,为付费会员提供“新书抢鲜看”、“好奇晚课”、“庐客学院”等5大专属福利。这是一个以阅读为纽带的社交型学习社群(social learning community),与其他社群不同的是,这里除了社交,还有学习;这里没有偶像,每人都是发光体。一场鲜活生动但又不乏深刻的社会实验正在拉开序幕。我们无法预知沿途的风景,但你将看到不同的世界。你还将获得一个新的身份,庐客。它象征着思考与分享,无关年龄、薪资、行业、职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动起    聪明    运动改造大脑    面世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