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云南被拐婴儿 11名至今仍无人认领

云南被拐婴儿 11名至今仍无人认领

www.ibabyzone.cn2014-11-07 09:35:52来源:大洋网

近日,昆明铁路公安在捣毁一个贩婴家族团伙后,抓获嫌疑人32名,查证被拐卖婴儿21名、解救11名(男婴7名、女婴4名)。在警方向外界公布了被解救的11名婴儿照片后,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还没有这些婴儿的亲生父母前来相认。

据昆明铁路警方介绍,这一贩婴团伙的嫌疑人长期在云南省文山州与越南接壤的山区大量贩卖婴儿,然后以8000元至1万元的运费将婴儿送往省外,再以10万元至14万元不等的价格贩卖。在捣毁这一贩婴团伙之后,警方向社会公布了11名婴儿的照片。

据警方介绍,这些婴儿中,也有是被父母遗弃的,目前案件还在司法起诉阶段,待结案后,无人认领的孩子才可认养。

目前,根据昆明铁路公安局向本报透露,被解救的11名儿童迄今仍无人认领,警方也正在全力寻找孩子们的亲生父母。由于案件还处在破案阶段,警方也不便透露案情的具体进展。

目前,11名被解救婴儿已被送往开远市儿童福利院,年龄多在8个月左右。开远市铁路公安处刑侦支队副支队长梁勇介绍,福利院专门配备了多名工作人员精心照顾孩子,其中一名先天性青光眼的孩子已经得到治疗且恢复得不错。

据记者了解,云南省文山州地区在以往也屡出贩婴团伙案件。在以往破获的案件中,犯罪团伙也多属于家族式贩卖婴儿团伙,长期从事介绍、运输、贩卖婴儿的犯罪活动。如去年,文山警方破获的“2013·3·3”特大拐卖儿童案中,犯罪团伙通过“上线”,在当地“收购”妇女、儿童,并且指派专门“送货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自驾车辆到外地,通过中间人进行贩卖。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云南    11名    婴儿    无人认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