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打开胡迪尼的盒子 “一千个秘密在等着你”

打开胡迪尼的盒子 “一千个秘密在等着你”

2014-11-03 13:35:49来源:宝宝地带

魔术大师哈里·胡迪尼诞辰140周年,以胡迪尼为题材的图书首次在国内出版

导演马丁·斯科塞斯指导的大片《雨果》曾在2011年刻掀起一拨狂潮,独揽当年奥斯卡金像奖11项提名,最终获得五项大奖,也让原著图书《造梦的雨果》成为读者争相收藏的经典著作。时隔一年,它的姊妹篇《大魔术师胡迪尼的盒子》再次受到好莱坞的青睐,售出了电影版权,在即将搬上电影荧幕之际,这部原著图书却抢先一步,在哈里·胡迪尼诞辰140周年之时,由接力出版社引进出版,并在2014年10月呈现在中国读者面前。让中国读者走进最伟大的魔术师哈里·胡迪尼的传奇人生,领略上世纪之初震惊全世界的魔术戏法,探寻深藏一百多年的不解之谜,感受魔术带给人们的心灵震撼。

胡迪尼的盒子唤醒你尘封已久的初心与梦想。《大魔术师胡迪尼的盒子》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上世纪20年代的故事:小男孩维克多想要当魔术师,他崇拜的偶像就是当时家喻户晓的魔术大师哈里·胡迪尼。有一天,维克多遇到了胡迪尼,胡迪尼答应教给他魔术的秘密。但胡迪尼却突然离世,只留给维克多一个无法打开的盒子。维克多备受打击,发誓要忘掉关于胡迪尼和魔术的所有事情。时光流逝,许多年后,一次出人意料的巧合,梦想再次向维克多敞开了大门……梦想是一个永不褪色的主题,本书通过一个小男孩的追梦之旅,让读者感受到梦想之路的艰辛与坎坷,也品味到不论经历怎样的时空变化,只要坚守梦想,终有机会让它得以实现。

这是图画和文字两种语言的完美融合,是一部用纸和炭笔创作出的励志大片。《大魔术师胡迪尼的盒子》于1991年首次出版,是作者塞兹尼克根据学生时期一次以“胡迪尼”为主题的设计作业改编而成的童书处女作。虽然是第一本作品,塞兹尼克却展露出了鲜明的创作风格和超凡的想象力,成功地打开了他走向童书创作的敲门砖,并获得了两个美国本地非常权威的童书奖项——德州蓝帽子奖及罗德岛童书奖。在绘画方面,塞兹尼克已经使用了最具标志性的炭笔画法,塑造出奇幻光影效果,将故事中魔术的神秘色彩完美地烘托出来。对于故事创作方面,他则是让“真实与虚构互相碰撞、融合,诉说出一段引人入胜的故事……激发读者对魔术师胡迪尼产生丰富的想象”(摘自《出版人周刊》书评)。

一个想象与现实融合,虚构与真实并存的故事。“亦真亦幻”是布莱恩·塞兹尼克的创作的一大特点,不单在于他图片所散发出的神秘感,更在于他会将现实中的人物融入进虚构的故事中。相信你还记得《造梦的雨果》中世界导演第一人乔治·梅里埃,而这次,他用《大魔术师胡迪尼的盒子》一书将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术师哈里·胡迪尼的传奇人生呈现在了读者面前。哈里·胡迪尼生于1874年,是闻名于世的幻相大师及逃脱艺术家,被誉为“西方现代魔术之王”,当今许多知名魔术师,如大卫·科波菲尔、克里斯·安吉尔都将他作为心中崇高的目标。胡迪尼一生有许多传奇的事迹:他逃脱过8300副手铐和12000件约束衣,经历过2000次死亡游戏,还受命于美国政府当过间谍,并且是一位揭露通灵者骗术的高手。他有许多魔术技法至今无人能破解,传说他确实有一个装满魔术秘诀的盒子,却一直没有被找到……胡迪尼这些丰富的人生故事都能通过这一本小书,逐渐地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同时勾起读者对胡迪尼的好奇,激发大家挖掘更多围绕在他身边的秘密。

开启阅读新模式,“身临其境”感受故事,用故事激发读者探索研究。《大魔术师胡迪尼的盒子》是接力出版社引进出版的第三部布莱恩·塞兹尼克的作品。这次出版方看中的不单是作者出众的获奖成绩和生动感人的故事,更看中的是本书独特的讲述方式和给予读者丰富的阅读收获。翻开书,最先映入眼帘的是环衬上两幅关于胡迪尼表演的老剪报,立刻就将你带回上世纪之初的时光。接着幕布打开,仿佛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舞台剧,一个由小男孩维克多和胡迪尼共同主演的故事就这样徐徐展开了。当读者沉浸在感人的追梦故事中,对神秘的胡迪尼充满好奇与联想时,作者又在故事结束后,细心地将我们从想象中带回现实,为我们揭开了胡迪尼的神秘面纱,同时也解开了一本童书诞生的全过程,不但由此将阅读进行了延伸,也启发读者不要仅仅死读书,更重要的是利用自己的兴趣点多做研究和体验。在本书结尾,作者还分享了一个小小的魔术秘密,相信小读者翻阅这本书时,也能圆他们当一个小小魔术师的梦想。

布莱恩·塞兹尼克著名画家,曾荣获2002年美国凯迪克银牌奖,并以《造梦的雨果》摘取2008年凯迪克金奖和2007年美国鹅毛笔奖,蝉联27周“纽约时报畅销书榜”前十名。该作品还被改变为电影,并获得5项奥斯卡奖提名。布莱恩擅长用炭笔素描的绘画方式,电影镜头般的构图,以及充满悬念的剧情铺设,将读者带入极富想象的故事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胡迪尼    秘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