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妈咪爱:BB入园生病多 不要忽视孩子的肠胃健康

妈咪爱:BB入园生病多 不要忽视孩子的肠胃健康

2014-10-23 11:42:33来源:宝宝地带

幼儿园的第一个月,是宝宝生活的新开始,也是爸爸妈妈最揪心的一个月。每个宝宝或多或少的都会产生入园恐惧症。到了新宝宝入园的时间,往往幼儿园里会是哭声一片。

在这个敏感时期里,经常看见这样的情况:孩子自从上幼儿园以后生病的几率明显上升,经常莫名其妙的发烧腹泻,很多时候回到家休息一两天症状就会好转,甚至不用打针吃药症状就消失了,可再送去幼儿园,过不了多久又生病了。就这样反反复复,孩子遭罪、家长也被折腾的筋疲力尽,提到这些恐怕没有几位家长能坐得住的。

其实这种现象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宝宝生活环境的改变,由单纯的家庭生活一下子进入到幼儿园的小集体中的宝宝还不能完全适应眼前这个新环境,离开了家长们时时刻刻的呵护,内心难免会感到焦躁和不安,过大的心理压力使得宝宝的身体处于应激状态,加之幼儿园人群密集,接触病菌和交叉感染的几率也会增大,这些诱因都可能会导致宝宝的肠胃功能紊乱,引发腹泻等肠胃疾病,这种现象在医学上被称之为“肠易激惹综合征”,简称IBS,好发于刚入园、免疫力低下的小宝宝身上,是非常普遍的一种现象。

据相关医学专家指出,益生菌对肠易激惹综合征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能够有效改善因IBS引起的腹痛腹泻等症状,调理肠胃的有益菌群,控制致病菌的繁殖,促进肠胃蠕动和吸收,及时调理肠道内因IBS失调的肠道菌丛。

妈妈们可以在饮食中时常添加益生菌如妈咪爱益生菌,调节孩子肠道,确保健康菌群的活力。妈咪爱益生菌含有两种活菌—枯草杆菌和肠球菌,可直接补充正常生理菌丛,抑制致病菌,妈咪爱还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更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而且相关医院专家指出4-14岁儿童在发生IBS症状腹疼时,妈咪爱益生菌对治疗IBS症状时腹疼,腹泻等有改善的效果。

此外,妈咪爱益生菌对于免疫力低下或者需要增强免疫力的孩子也是有很大帮助的。尤其是在某种疾病流行期间益生菌能定植在肠道内壁,起着激活免疫细胞、提高机体免疫力的作用,从而预防疾病的发生。

宝宝入幼儿园起,就标志着集体生活的开始。作为家长,在孩子处于“困境”时,帮助孩子应对这些挑战十分重要,没有太多经验的粑粑麻麻们往往会被宝宝这入园初的“每月一病”吓得措手不及。其实,预防永远胜于治疗,平时就应该在起居、运动、饮食方面打造宝宝强壮的身体,为宝宝打下一个坚实的健康基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妈咪爱    BB入园    生病多    肠胃健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