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子超生双胞胎女婴丧妻欲送养 官方:不符合条件

男子超生双胞胎女婴丧妻欲送养 官方:不符合条件

www.ibabyzone.cn2014-10-23 09:27:37来源:南方都市报

昨日下午,一名有意收养的女士探望时,忍不住牵起双胞胎妹妹的小手。

9月11日,张娟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孩。但产后大出血,她不幸身亡。孩子的父亲李芳奇不得不面对四张吃饭的嘴。他想把孩子送给别人养。但据有关规定,这些孩子要送人,没那么容易。

南都讯 9月11日,张娟诞下一对双胞胎女孩。但产后大出血,她不幸身亡。孩子的父亲李芳奇不得不面对四张吃饭的嘴。他想把孩子送给别人养。但据有关规定,这些孩子要送人,没那么容易。

一口奶没喝,就没了娘

李芳奇张娟夫妇来自湖南郴州。

张娟在东莞长安镇一家公司当文员。李芳奇则在科技公司当业务员,月薪3500元,是“月光族”。

家里人一直想要个儿子。生了大女儿子睿和二女儿子婧后,张娟就又怀了第三胎。

9月10日,她住进长安人民医院。

第二天上午10点30分,主刀医生却从手术室又抱出一对儿双胞胎女儿。11点15分,主刀医生巡房,发现张娟大出血。抢救了4小时后,医生“无能为力”,她又被转送到东莞市人民医院,继续抢救。

9月12日上午,张娟去世。

死亡通知书上写明,死亡直接原因是“失血性休克”,存在产后大出血和血胸症状。

李芳奇这下得喂饱4张嘴。

大女儿子睿6岁,读小学二年级,学杂费每学期就要4000多元。二女儿子婧也才2岁多。一家人的生计成了大问题。

“我养不活她们,但我也不想她们跟着我受苦;我有时甚至在想,如果可能送两个出去请人领养。”李芳奇求爱心人士帮忙。

结果,昨晨7点起,李芳奇的电话就成了热线。

北京、上海、广州、河北、山东等省市的爱心人士打了100多通电话,表达收养意愿。

他们了解李家和孩子们的情况,安慰、鼓励他坚强渡过难关。除咨询领养事宜,也表达了为孩子们捐款的意愿。

咨询领养的,络绎不绝

昨日上午10点起,病房也热闹了。

深圳宝安、广州越秀及东莞虎门、东坑等地的爱心人士干脆直接赶到医院捐款捐物。

截至昨晚6点,有50多个爱心家庭爱心人士捐了9000多元,李芳奇的银行账号也收到了1万多元捐款。

“我跟爱人有自己的公司,有房有车,条件不错,肯定能把孩子养好”。佛山的王先生愿意收养孩子。

山东济南的孙先生也想收养孩子。

他打通南都记者的电话,表示出身书香门第,是烈士后裔,是“失独”家庭,所以很想收养孩子。孙先生说,愿意跟爱人和孩子的父亲一起,将四个女儿抚养成人。

深圳宝安的刘女士和王女士一走进病房就疼爱上了床上的双胞胎姐妹。她们正跟南都记者表达收养意愿,李芳奇又被另外两个家庭给围住了。

孩子们的床头,摆满爱心人士的礼品。

几乎每位赶到医院的爱心人士都捐了款。李芳奇的本子上一一记下了好心人的姓名、电话等信息。“打心底说,谁愿意骨肉分离?如果有能力,我肯定不愿抛弃她们,”他说,今后肯定会给大家一个答复。

深圳的王女士则表示,即便领养,也不是抱走不联系,可以一起来抚养她们,资助她们上学、教育她们成长,“亲生妈妈不在了,我们就是她们的妈妈”。

李芳奇有点担心,因为双胞胎是超生的。东莞市卫计局政策法规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定,对于超生的小孩,需要征收相对应的社会抚养费,并要求家庭落实避孕节育措施。至于收养问题则不属于卫计部门职责范畴。

官方说法

超生且有劳动能力不符合送养条件

东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叶小姐称,根据收养法相关规定,送养人必须符合一个前提条件:没有违反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此外,送养人还必须属于有特殊困难无力抚养者,包括:没有收入、无劳动能力,或者有无法治愈的绝症。

但目前,李芳奇有一份工作,有劳动能力;而且他有四个女儿,违反了计划生育。由此可见,李芳奇并不符合送养人的条件。

叶小姐建议,“如果热心人士担心他四个女儿的成长,可以通过捐款的方式表达爱心。”叶小姐还提醒道,送养的孩子还必须先入户,也就是说,有户口的孩子才能送养。“就算是孤儿,也一定要入了户才能送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子    超生双胞胎女婴    丧妻    欲送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