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秋季腹泻如何防 加固宝宝肠道是关键

秋季腹泻如何防 加固宝宝肠道是关键

2014-10-21 11:37:17来源:宝宝地带

寒露时节,气候转凉,宝宝也进入了腹泻高发期,特别是刚出生到三十六个月大的婴幼儿,体质弱,更容易遭天气影响受腹泻侵扰。

和夏季腹泻(由致病性大肠杆菌等病菌引起)的起因不同,宝宝在10---11月份发生的腹泻一般是由轮状病毒等感染所引起的。轮状病毒是借由粪口途径传染的,它会感染与小肠连结的肠黏膜细胞并且产生肠毒素,继而引起肠胃炎,导致严重的腹泻。宝宝一经感染,可出现感冒、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时候甚至宝宝会因为脱水而导致死亡。所以家中有婴幼儿的爸爸妈妈们务必要重视这个问题,也必须做好幼儿卫生工作,合理饮食,预防孩子腹泻。因此,这个时期的宝宝最好摄入有益菌来维持肠道菌群的稳定。

提前适当的补充益生菌是呵护肠道健康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妈咪爱是治疗小儿腹泻等肠道疾病的首选用药,也是很多妈妈们家中常备的首选益生菌。妈咪爱含有大量宝宝肠道内需要的益生菌,而其中所含有的屎肠球菌和枯草杆菌,具有抑制有害致病菌、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增强肠道免疫能力等诸多功效。同时这2种益生菌也是在益生菌种类中能够有效到达并作用于肠胃的种类。
妈咪爱益生菌专为婴幼儿专业开发研制,严格按照中国食品安全法规,优质的菌种和充足的数量,确保益生菌可以“活着”直达肠道,并在肠道定植。为了孩子的健康,产品中不添加任何防腐剂和色素,婴幼儿可安心、长期服用,在婴幼儿肠道健康方面有着突出表现。

秋天对宝宝的护理也要十分精心,要合理安排宝宝的饮食起居,规律地生活。经常带宝宝进行户外活动,增强体质,多喝水,不吃油炸食品及膨化食品,少吃或不吃零食,多吃水果、蔬菜,例如梨和葡萄都是很好的时令水果。早晚温差大,要根据气温变化随时给宝宝增减衣服,晚上睡觉一定要给宝宝腹部保暖,避免腹部着凉。

如果宝宝发生腹泻,合理用药很是关键,家长们在用药方面必须慎重选择。许多家长会第一时间求助于抗生素类药品,以帮助孩子快速止泻。其实,大约70% 的腹泻患者是不需要使用抗生素的。如果用药不当,不及时正确治疗,不但对缓解疾病症状无效,还可能加重或延误病情,甚至引起菌群失调,导致疾病越来越难治疗。

腹泻问题不容小觑。如宝宝腹泻加重,并伴有高热、吐泻频繁、合并脱水现象时,应及时到医院治疗。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秋季腹泻    宝宝肠道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