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北京:疫苗接种出现异常 引入商业保险补偿

北京:疫苗接种出现异常 引入商业保险补偿

www.ibabyzone.cn2014-10-16 09:19:21来源:新京报

花园路接种点,一名小朋友正在接种疫苗。昨日,北京启动流感疫苗接种,接种时间截至11月30日。

新京报讯 昨日是流感疫苗启动接种的第一天,今年北京继续为中小学在校生和60周岁以上的户籍居民免费接种流感疫苗。记者了解到,今后接种疫苗出现异常情况,将引入商业保险补偿机制,年内有望出台具体细则。

老人和中小学生可免费接种

全市442家预防接种门诊已经准备就绪。昨日,在位于东城区光明中街的龙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墙上已贴出了关于流感疫苗接种的告示,每天下午4时停止为市民接种。医护人员介绍,接种专门安排在一个房间里,首日前来接种的主要是一些老人、孩子。

今年的流感疫苗接种时间截至11月30日。北京市将延续往年的接种政策,即凡北京市居民,年龄在60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4年12月31日之前)的老年人可凭本人身份证享受免费接种,并且需要签署知情书。中小学在校生也可免费接种。

市民如需查询预防接种门诊的地址,可拨打电话12320公共卫生热线进行咨询,也可登录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查询。在校中小学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在征得学生家长的同意下,学生可在校接种。

北京疾控中心还提醒,6个月以上3岁以下的婴幼儿需要接种两次,每次间隔一个月,三岁以上按成人剂量接种。如果接种后出现发烧症状,需要多喝水

热敏标签可监测疫苗安全

记者从北京市疾控部门了解到,今年流感疫苗从采购到运输全部采用冷链技术。同时,今年还首次采用疫苗温度标签,是一种含有热敏材料的标签,是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的目前唯一能够全程监测疫苗的温度工具。

据了解,该标签粘贴在疫苗瓶上,可用来自动指示疫苗随时间的推移而形成的累计热效应。跟随疫苗的所有运输和储存环节,疫苗接种人员通过肉眼观察,就可以保证该疫苗接种于人体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今后,疫苗温度标签还会逐步推广到二类疫苗,也就是市民自愿自费所打的疫苗,如狂犬疫苗、肺炎疫苗、水痘疫苗、甲肝疫苗等。

另外,今后若接种疫苗出现异常情况,还将引入商业保险补偿机制,目前还处在调研阶段,年内有望出台具体细则措施等。据悉,目前这种保险制在国际上非常普遍,我国还属于探索阶段。如果成功推行,北京将成为全国首个试点。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北京    疫苗接种    异常    商业保险补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