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陕西规定幼儿园名称不得含"国际"等字

陕西规定幼儿园名称不得含"国际"等字

www.ibabyzone.cn2014-10-10 09:48:17来源:华商网

华商播报讯 陕西省教育厅近日公布新修订的省级示范幼儿园评估标准,要求幼儿园的名称必须规范,不含有“国际、中华、双语、艺术”等字,而且男教师比例达到教师总数的5%。

省教育厅表示,至2016年,确保全省每个县至少有1所省级示范幼儿园。 省级示范幼儿园是幼儿园办学的“最高”级别。我省规定,申报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必须符合三个条件:取得办园资质且开园满3年以上(含3年);被评为市一级(市示范)幼儿园且满2年以上(含2年);办园规模为6个班以上(含6个班),且有平行班。

新修订的标准从办园条件、队伍建设、幼儿园管理、保育教育管理、儿童发展评价五个方面进行评估。其中要求,幼儿园的名称必须规范,不含有“国际、中华、双语、艺术”等字;男教师比例达到教师总数的5%;没有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现象,三年内没有在社会上产生恶劣影响的违背师德师风现象;严格限制班额,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混合班30人,各年龄班幼儿数最多不超过规定班额5名。创建省级示范幼儿园中,如果出现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违规收费、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或有重大安全隐患、“小学化”现象严重,以及因其它原因产生社会负面影响的,实行一票否决制。省教育厅对省级示范幼儿园动态管理,采取随机、不定期的方式进行抽查,并每5年复验一次。对抽查和复验不合格的省级示范幼儿园限期整改,经整改仍不合格者,取消省级示范园称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陕西    幼儿园    名称    国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