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断奶后肠道要呵护 需适当给宝宝添加益生菌

断奶后肠道要呵护 需适当给宝宝添加益生菌

2014-09-30 09:29:34来源:宝宝地带

宝宝一天天长大,活动量也随着加大,对食物和营养素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而这时母乳量已经减少,远远不能满足孩子的生长需要,一般在9至12个月时可以断奶。秋季是宝宝断奶的黄金时间,因为此时宝宝食欲好,很容易接受奶粉和其他辅食喂养

断奶应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突然断奶之后孩子有一种失落感,跟妈妈的情感上出现问题,会认为妈妈不要她了,虽然孩子不会说,但是这种伤害是非常大的。妈妈们可以逐渐减少母乳的数量和次数,逐渐添加辅食的数量和次数,慢慢过渡到自然断奶。一般情况下应在孩子4-6个月大时就开始添加辅食,此时是从母乳喂养转辅食的第一步,添加的辅食应是糊状食物,如米糊、菜泥等,其后在7-9个月、10-12个月、1岁后几个阶段循序渐进地从流质到固体添加辅食。由于婴幼儿消化功能较差,即使到添加固体辅食后,也应首选质地软、易消化的食物。

断奶后,宝宝饮食结构调整,加上此时正处于辅食添加初期,宝宝的小肠胃未必能适应。如果宝宝出现消化不良情况,即使补充全面的营养,也不能很好得吸收。因此,断奶期更要注重对宝宝肠道的呵护,可以适当给宝宝添加妈咪爱益生菌,帮助宝宝建立正常的肠道菌群环境。

妈咪爱益生菌可产生副消化酶,消化一般消化酶不能消化的物质,从而促进消化功能,还能分解乳糖和提高蛋白的消化率。而且枯草杆菌菌体自身还能合成α-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纤维素酶等酶类,在消化道中与动物体内的消化酶类一同发挥作用,促进宝宝消化。同时妈咪爱益生菌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锌、钙等微量元素,更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宝宝的消化吸收功能好了,自然能更加健康地成长
断奶对婴儿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期,是一个很大的转变过程,需要婴儿从生理和心理作转变和适应,不能操之过急,要逐渐改变。妈妈们需要科学、合理、循序渐进地给宝宝进行断奶,这样对宝宝的发育以及妈妈的健康都有重要的保障,所以,各位妈妈要科学把握好断奶的时机,为宝宝给自己打下一个健康的基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断奶    肠道    宝宝    益生菌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