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20年修炼秘笈倾囊相授 20道招式成就故事高手

20年修炼秘笈倾囊相授 20道招式成就故事高手

2014-09-19 15:03:43来源:宝宝地带

小雨姐姐《怎样给孩子讲故事》支招大会暨新书发布会

2014年9月19日,“小雨姐姐《怎样给孩子讲故事》支招大会暨新书发布会”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三层大象画廊举行。现场,小雨姐姐与有“讲故事困惑”的二十多位妈妈分享自己给孩子讲故事的心得。小雨姐姐是北京电台十佳主持人、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得主,她每天都会在广播里为小朋友们讲故事,2014年她迎来了为小朋友讲故事的第20年,在这个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小雨姐姐讲故事20年的心血之作——《怎样给孩子讲故事》由接力出版社出版。

故事高手修炼20招式现场解读

参加本次活动的读者,很多都是小雨姐姐的忠实听众,有的是家里有孩子一直喜爱收听小雨姐姐的节目的听众,有的甚至是小时候听着小雨姐姐讲故事长大如今已经做了妈妈的听众,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参加本次活动。他们特别喜爱小雨姐姐讲故事,更希望能有机会面对面和小雨姐姐交流自己给孩子讲故事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学习讲故事的技巧。

《怎样给孩子讲故事》支招大会现场,小雨姐姐为家长们带来了“怎样给孩子讲故事”20大招式。“小雨姐姐《怎样给孩子讲故事》基本招式”,以视频的形式向读者展示给孩子讲故事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基本问题,比如:让孩子自己选择喜欢看的图书,而不是讲你觉得好的;不要一开始用手指着文字念给孩子听,孩子看书是从读图开始的等等。“怎样给孩子讲故事拓展招式”则是请现场的妈妈们,直接向小雨姐姐提出讲故事时遇到的问题,小雨姐姐将现场作答,比如:孩子挑食,应该用什么样的故事引导;孩子年龄太小,总爱撕书,应该怎么办;家里是老人带孩子,也会给孩子讲故事,但是老人有口音怎么办等等。小雨姐姐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了解答,还有很多问题,家长们可以从书中找到答案。

讲故事真谛深度揭示

《怎样给孩子讲故事》支招大会中,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先生还为现场读者和媒体朋友介绍了《怎样给孩子讲故事》的实用价值和社会意义。通过这本书,读者可以掌握选择故事的方法,提高讲述故事的水平,用故事帮助孩子成长,更重要的是,读者可以从书中领悟讲故事的真谛——用故事培养家长和孩子的亲情,帮助孩子构建完整的人格世界和情感世界。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在致辞中说,小雨姐姐作为“书香中国·2014北京市阅读亲子阅读推广大使”意义非凡。给孩子讲故事是培养下一代读书人和爱书人的重要途径,对推广家庭阅读、促进全民阅读有重要的意义;对图书行业的发展,尤其是童书的发展有重要意义;对全民素质的提高,也有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新华书店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徐洪生先生谈到了小雨姐姐和西图的渊源,徐先生在书店经常看到妈妈们在为孩子选书、讲故事的时候遇到各种问题,小雨姐姐的这本《怎样给孩子讲故事》像一场及时雨,解答了妈妈们的诸多困惑。

各界名家重磅推荐

小雨姐姐的《怎样给孩子讲故事》,刚刚面市就受到了读者的广泛欢迎,社会各界的人士纷纷致辞推荐。原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女士,对本书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她“希望广大家长能够读小雨姐姐的书,学习讲故事的方法,以故事和睦家庭,以故事助力成长,以故事强大未来。”著名导演姜文读过此书,深受启发,亲笔题词道:“为父之道在乎陪伴,陪伴之道多讲故事,故事之源唯小雨新书是荐。”著名歌手那英也盛赞道:“不管爸爸妈妈自己有多成功,也要经常像小雨姐姐的新书《怎样给孩子讲故事》里写的那样,用好故事、好声音、好氛围,再加上发自内心的浓浓的爱,给孩子的幸福成长调制出最有营养的精神大餐。”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副主席陶西平、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六小龄童为本书倾情作序,丹麦王国驻华大使裴德盛、著名表演艺术家曹灿、知心姐姐卢勤、著名主持人刘纯燕、著名电视人李湘、知名阅读推广人阿甲等从不同角度,对此书做出了很高的评价和推荐。希望此书可以带每个家长走上故事妈妈、故事爸爸的道路,让每个孩子拥有一个幸福的故事童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20年    秘笈    故事    高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