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地铁昏睡男童”实为女童 已证实并非被拐卖

“地铁昏睡男童”实为女童 已证实并非被拐卖

www.ibabyzone.cn2014-09-19 09:21:30来源:北京晨报

昨天,牵动人心的“地铁昏睡男童”和自称是其父母的夫妻俩,经过警方的调查后,确定孩子的确是二人亲生,“男童”实则是一名女童。目前,孩子的家人经过民警教育已经离开派出所。

市民发现乞讨男童报警

这几天,有人发消息称,一名在地铁崇文门站内熟睡的男童是被拐卖被迫乞讨的,目前孩子的家长已经到京寻人。但经过北京晨报(微博)记者的调查,发现帖子中所涉及的人员皆无法确定孩子系被拐卖,且没有人和孩子家属有过直接接触。前天下午,北京警方通过群众举报,发现“男童”和一对残疾夫妇在国子监外乞讨,随即将三人带至安定门派出所调查。

北京晨报记者采访到当时报警的市民,据她称,事发时自己正在国子监附近办事,在国子监外的马路上发现这名孩子正在和一对残疾夫妇乞讨。市民称,近日她一直在网上关注此事。“昨天在国子监门口看到这仨人在乞讨,就觉得那孩子很眼熟。观察之后确定就是传言中的被拐男童,所以我就报了警。”

警方查证孩子未被拐卖

前天晚上,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安定门派出所,此时,网上盛传被拐卖的孩子就在派出所内。他和随行的夫妇两人坐在一起,神情自然,没有哭闹。夫妇两人神情激动地和民警交谈。孩子和身边这对中年男女的关系较为融洽,在警方询问的时候,孩子一直握着夫妇俩的手,三人也操相同的口音。

记者从民警处了解到,夫妇两人坚称,他们就是孩子的父母。不仅如此,这对中年夫妇还在派出所内出示了两人的身份证、孩子的出生证明。派出所的一名保安称,经常看到这对夫妇在附近乞讨,“这两口子是这的常客,经常在鼓楼、雍和宫一带乞讨。女的眼睛有些毛病,之前我们的确没见过他们带着孩子”。当晚,不少关心孩子的市民还赶来给孩子送吃的,并询问情况。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从东城警方了解到,经过多方核查,证实网传的“地铁昏睡被拐男童”实则是一名五六岁的女童,是随行夫妇的亲生女儿。目前,夫妻二人被警方教育后带女儿离开派出所。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地铁昏睡男童    拐卖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