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台高校研发"婴语翻译机"APP 适用1岁前婴儿

台高校研发"婴语翻译机"APP 适用1岁前婴儿

www.ibabyzone.cn2014-09-19 09:19:02来源:法制晚报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云林科技大学耗时2年研发出一个“婴语翻译机”APP,录下婴儿哭声,就可实时“翻译”婴儿是想睡觉、肚子饿,还是尿布湿了等6种反应,准确率高达92%。

解析10万婴儿哭声

云林科技大学研发长张传育表示,正常新生儿一天至少哭3小时,但不同的哭声代表不同涵义,一般家长可能听不出来。因此研发团队和台湾大学医院小儿科合作,搜集逾10万个婴儿哭声,分析哭声音频、频率等变化,可分析分成肚子饿、尿布湿、环境吵、疼痛、想睡觉、不舒服6模式。

张传育指出,分析婴儿哭声频谱,肚子饿哭声较规律,但肚子痛哭声较不规律,想睡觉的哭声类似撒娇,但听在新手爸妈耳里,可能几乎都一样,孩子一哭就手忙脚乱。但如果运用此APP“翻译”,准确度高达92%。

1岁以前婴儿适用

他指出,1岁前婴儿都适用此APP,未来新手爸妈下载APP,还可上传到云端,系统会自动修正哭声模型,帮助父母了解婴儿哭闹原因;甚至还可分享到社群网站,让爷爷奶奶听到宝贝孙子的哭声,上去点赞。

他说,目前收集的资料都是台湾婴儿的哭声,云科大正申请专利,并成立公司推出APP,未来可应用在台湾、日本、香港、大陆、甚至欧美。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语翻译机    APP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