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网曝4岁男童疑遭老师虐待 多部位处红肿淤青

网曝4岁男童疑遭老师虐待 多部位处红肿淤青

2014-09-17 09:21:09来源:宝宝地带

本报讯 9月15日,有网友发微博称,新密市岳村镇第三幼儿园一个四岁的男童,身体上出现多处红肿和淤青,甚至包括生殖器。幼儿园老师称是孩子不小心摔伤所致,家长询问后,孩子称是“被老师掐伤”,目前,新密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四岁娃身上多处淤青,称被老师掐伤

9月15日下午3时许,微博网友@开怀的幸福发出微博称:朋友家孩子在新密市岳村镇第三幼儿园上学,9月13日之后,发现孩子手肿了,问原因不说,打电话问幼儿园老师,说孩子摔倒所伤!第二天孩子路也走不了,才发现腿、屁股、生殖器出现红肿和乌青!哪个孩子能摔成这样,哭着不说原因?

该微博发出后,迅速引起了网络关注。昨日下午,记者在河南省中医院外科病房见到了受伤的四岁男童芯芯(化名),当时,芯芯的身上仍可见清晰的红肿和伤痕,他的妈妈李女士告诉记者,芯芯受伤后经过这几天的治疗,伤情已经有所好转,但他们的愤怒心情并未消解。

李女士说,芯芯在新密市岳村镇第三幼儿园上大班,开学后刚刚上了三周课。事情最早发生在9月11日,上周四下午,她接孩子放学回家后,发现孩子的左腿出现红肿,当时问孩子,孩子也不说,因为当时红肿并不严重,她也没太在意。而到了第二天下午,芯芯再次放学回家时,他们发现芯芯身上的红肿和淤青多了很多,“腿肿得都不会走,孩子不让抱也不让摸,光哭。”李女士说,当时自己心疼得直掉泪,一再问孩子是怎么回事,最终孩子才说“是老师拧的”。

当天晚上,李女士先后带着芯芯在家门口的诊所和新密市人民医院治疗,到了医院一检查才发现,芯芯的腿上、胳膊上、屁股上甚至是生殖器上,到处都是红肿淤青,在当地治疗了几天,效果并不明显,9月15日上午,李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河南省中医院,初步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事发当天晚上,李女士就和孩子的班主任郑老师联系,询问孩子身上的伤从何来,对方称“是孩子不小心摔伤的”,“他咋能摔成这样?”李女士对郑老师的说法不能认同,并提出要看幼儿园的监控,但是对方称“孩子是在厕所摔的,厕所没有监控”。

在事发后,园方先后两次来到郑州,给芯芯送来了4000元钱的治疗费用。昨日在病房内,记者与四岁的芯芯对话,记者询问,芯芯一会儿说是“被老师掐的”,一会儿又说是“被同学掐的”,没有肯定的说法。

[说法]老师:没伤害孩子;园方:等待法医鉴定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四岁的孩子受到这样的伤害?记者随后多次致电芯芯的班主任郑老师,对方未接电话,记者发去短信也未得到回复。

记者随后又致电岳村镇第三幼儿园的园长田女士,电话接通后,田园长称事情正在调查,她也正在路上,随即挂断电话,不再接听。

昨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对此事做出回应称:网友反映的情况引起教育局高度重视,已安排新密市教体局立即调查相关情况,郑州市教育局也将密切关注进展情况。

昨日下午5时许,经过新密市教体局的协调,岳村镇第三幼儿园的田园长才出面接受采访,田园长表示,目前园方愿意配合家长先给芯芯治疗,同时由法医对芯芯的伤情进行鉴定,根据鉴定结果来判定责任,如果是幼儿园的责任,园方一定承担。

昨晚8时许,在新密市教体局协调下,芯芯的班主任郑老师也出面做出回应,她称,芯芯确实在上周四摔倒过。当时,她和另一名老师带着孩子排队上厕所,当时芯芯在队伍靠后的位置,她看到芯芯突然摔倒后“蹲坐在地上”,赶紧上前询问,但芯芯随即就站了起来,她问芯芯怎么回事。芯芯回答说没事。到了上周五,就出现了芯芯身上红肿淤青的现象,至上周日,芯芯的生殖器也出现了红肿。采访中,郑老师始终坚称自己从没打过孩子,包括掐伤、拧伤都没有。至于芯芯受伤的原因,郑老师表示自己也无法解释。 [律师]无论孩子怎样受伤,园方都要负责任

记者随后致电新密市岳村镇派出所,该所韩所长称,在9月15日上午,芯芯的一位亲戚来所里报案,他们已经受理并开始调查。园方给警方的解释也是称孩子是摔伤的。警方当时准备向芯芯的同学取证,但因为警方询问未成年人需要监护人在场,所以还未进行。韩所长表示,他们下一步将调取园方的监控,并询问芯芯的同学,尽快找到芯芯受伤的真相。

对此,河南言东方律师事务所主任闫斌律师认为,家长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园方就负有全部的监护责任,要对孩子在幼儿园的所有行为负责。现在孩子在幼儿园期间,身上出现大面积伤情,无论是孩子自己摔伤还是被别人掐伤,园方监管缺失的责任无法推卸。至于孩子伤情原因,在警方最终调查认定后,只是影响园方责任的轻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网曝    4岁男童    老师    虐待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