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香港多款婴幼儿湿纸巾被检出含防腐剂

香港多款婴幼儿湿纸巾被检出含防腐剂

www.ibabyzone.cn2014-09-16 09:41:17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香港电台消息,香港消委会检视了44款婴幼儿湿纸巾,发现多款产品均含有防腐剂,其中9款含有名为“MIT”的防腐剂,可能致敏,令皮肤出红疹。

另外,11款湿纸巾含有另一种防腐剂,名为“对羟基苯甲酸酯”,可能有干扰人体荷尔蒙水平的较高风险。研究亦显示,18款样本含一种常见于个人护理用品的防腐剂“苯氧乙醇”,按外国的规定,不适合用于婴儿尿布覆盖的位置,而在动物试验中,长时间接触这种防腐剂有机会损害肝脏。

香港消委会又提醒家长购买产品前,仔细参阅产品标签的成分,使用湿纸巾后最好过清水,减少化学物质残留皮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香港    婴幼儿湿纸巾    防腐剂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