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宝宝也要学交友

宝宝也要学交友

2014-09-15 10:50:41来源:宝宝地带

中少阅读体验大世界:小象帕欧交往启蒙交友会

2014年9月14日上午10:30,由接力出版社主办、喜马拉雅电台承办的“小象帕欧交往启蒙交友会暨‘小象帕欧交往启蒙图画书’系列新书品读会”在中少阅读体验大世界举办。在这场主题为“和小象帕欧学交友”的活动中,宝宝和家长们品读了接力出版社9月新书“小象帕欧交往启蒙图画书”系列,来自阳光高瞻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了精彩的情景剧表演与互动。这些情景来自宝宝的日常生活,包括如何打招呼、如何与小朋友分享合作、如何表达自己等每个宝宝都会遇到的情景问题。整场活动以阅读分享会的形式,结合情景据的表演与互动,让家长和宝宝们在阅读与互动中,了解宝宝必需的日常生活场景,体验同伴交往对宝宝成长的重要性。

宝宝也要学交友,从婴儿过度到幼儿,在宝宝的小小世界里,走出家门即将入园,面对人生的第二次断奶期,心理会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爸爸妈妈在观察与准备的同时,也应该知道,2-4岁是宝宝社会化发展的萌芽时期,学会交友对以后同伴交往能力的发展以及心理健康很重要。2014年9月,接力出版社推出一套日本经典的启蒙读物“小象帕欧交往启蒙图画书”系列。这套书共22册,是专为2-4岁宝宝打造的第一套交往启蒙读物,它涵盖了宝宝的生活和游戏两大主题,包括养成宝宝的好品格,好习惯,好身体,也培养宝宝在游戏中发展社会情感,体会互动乐趣,感受与伙伴一起相处的小小哲学。这套书包含了宝宝最熟悉和喜爱的日常生活与游戏场景,用22个关于分享、助人、合作的小故事,洞见生命初期单纯美好的大世界。

每本分册都配有专家小贴士和专家导读,《大家一起去郊游》强调孩子们自发的组织交往活动有助于他们自主性的提高。《大家一起来刷牙》强调共情能力是个体社会性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个体发展必备的一项品质。《小象帕欧的圣诞节》强调让孩子亲自参与到节日活动之中,是他们理解文化传统的有效方法。《大家一起来整理》强调孩子的空间方位感知能力在幼儿早期开始发展,因此要求他们有条理地整理玩具并不容易,而让孩子们在游戏活动中彼此观察,互相鼓励,会让他们提升劳动的乐趣。《大家一起走迷宫》强调了解环境以及环境的要求是适应环境的前提,遵守规则是活动顺利进行的条件。《大家一起洗衣服》强调日常生活中很多时候孩子们的行为不会完全符合父母的要求,成年人需要放下自己的标准,鼓励孩子们在彼此的观察中发现需要,完成自我服务性劳动。《大家一起玩滑梯》强调了解自我一直是个体发展的重大任务,也是个难题。《小象帕欧感冒了》强调由于心理发展水平的制约,幼小的孩子还无法清晰地体会父母对自己的关爱,而更容易从客观角度观察同伴父母对他们的关爱。《大家一起来玩球》强调共同的游戏活动要尊重每个人的价值,每个人轮流参与,遵守合作中的规则,否则活动就会出现障碍。22本分册,22个专家亲临指导,给家长22个最贴心的培养指南。

著名教育专家孙云晓曾说过,如果孩子和同伴关系和谐,朋友较多,那么他的容易成长,如果孩子在交往过程中出现同伴交往问题,很多问题就会伴随而来。如今的宝宝多是独生子女,一家一户的孩子,若没有同伴间的交往、磨合,更容易形成“窝里横”“小霸王”。同伴交往不但能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自我反省能力,更重要的,是年龄相仿、经验相似的伙伴一起成长,会有很多相同的兴趣点与兴奋点,会对宝宝产生更多的吸引力,这是父母所无法替代的。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接力出版社希望能将这套专门根据婴幼儿身心发展需要而打造的交往启蒙读物分享给大家,通过阅读的途径早期介入,在宝宝社会交往的萌芽关键期为其建立安全舒适的心理环境,正是这套“小象帕欧交往启蒙图画书”系列的初衷。这次交友会活动,就是在小象帕欧和伙伴们的故事中阅读感受,在情景互动中将阅读转化为宝宝交友的实际情景,除了分享关于宝宝的互助合作的小故事外,更与家长和宝宝分享如何与小伙伴一起生活学习。 小象帕欧和伙伴们在关于分享、互助、合作的小故事中,给宝宝舒适安全的交友氛围,快来与小象帕欧一起开心交朋友吧!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宝宝    交友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