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教师节幼儿园校长坐校门口拒收礼物(图)

教师节幼儿园校长坐校门口拒收礼物(图)

www.ibabyzone.cn2014-09-11 09:42:25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 昨天是教师节,不少家长为孩子准备了鲜花、巧克力等礼物,准备送给老师表达心意,然而在进校时都被拦了下来。据悉,为了杜绝学生攀比送礼,昨天不少学校拿出了狠招,部分学校校长还亲自在校门口坐镇拒收礼物。

“早上好,请把花带回去哦,谢谢你的心意!”昨天一早,位于南湖的育英幼儿园门口,有老师不停劝说带花的孩子或家长把花带回家。为了让家长方便送孩子,老师们让家长先把鲜花放在门卫处,等送完孩子出校园时再拿走。

“很早就在西祠版上说了教师节不送礼,但是我们想想,还是让小孩带束鲜花给老师表达一点心意,没想到老师连这都不收,我没办法只好又拿回来了。”现场一位幼儿家长说。

幼儿园一位负责人说,今年教师节前,幼儿园除了提前通过短信、倡议书告知家长拒绝送礼外,昨天幼儿园领导都站在校门口答谢家长,同时谢绝礼物进园。“家长孩子的心意我们领了,但是即使是鲜花也会出现攀比,以前幼儿园也出现过,一个学生购买十几束鲜花,还有的学生买几百块钱的进口鲜花,今年索性‘一刀切’。”这位负责人说。

同样在游府西街小学,昨天一大早,校长就和老师们在门口迎接学生,同时婉拒学生送礼。有学生把小礼品、单枝的鲜花等放在书包里,拿到教室送给老师,也都被老师送到了传达室,并要求学生放学时带回家。而在致远外国语小学,学校把教师节过成了“动手节”,鲜花礼品一律拒收,老师鼓励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个性卡片,并把孩子们的贺卡进行了展示。

“家长们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就是在平时工作中理解我们,和我们一道把孩子塑造得更好,真的不必通过物质的东西来表达心意。希望我们的做法,家长们能理解。”采访中不少老师这样说。

昨天一大早,同学们陆续走进游府西街小学,一些带着鲜花的学生,被校方劝说将鲜花交给家长带回去。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教师节    幼儿园    校长    拒收    礼物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