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幼儿园老师拒绝家长送礼 EMS退回购物卡

幼儿园老师拒绝家长送礼 EMS退回购物卡

www.ibabyzone.cn2014-09-11 09:19:03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老师来家访,我准备了购物卡,出门前硬是塞给老师,被老师回身扔进家里饭桌上,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今天去送花,老师只是礼貌性地拿着花束跟孩子合影一张,随后就让我把花收回。哎!”昨天是教师节,身为幼儿园小班学生的家长,孔女士谈起自己的送礼经过一脸尴尬。南都记者采访发现,不少家长反映,今年为老师准备的礼物想送出去很难。

EMS退回了购物卡

昨天下午六点多,刚下班回到家的孔女士意外收到一个快递,打开一看,居然是自己上周寄出去的物品。原来在8月下旬,孔女士孩子班上的老师来家访了,了解小孩在家里的情况,以及提醒家长小孩入园的准备工作。“当时,两位老师在下午五点多才赶到家里来,听她们说当天已经跑了四五个家庭了,一脸倦容。”孔女士说,觉得老师挺不容易的,当时就准备了300元的购物卡,想着表示一点心意,结果,这个购物卡就像烫手的山芋般,老师慌忙推开,当硬塞到她们包里时,她们不约而同地回身走进屋里把卡扔在桌上,匆匆地走了。

后来,单位里一同事提醒,可以用E M S把卡送给老师,这样就没有了面对面的尴尬,我觉得还行,就照做了。结果,老师还是给退了回来。“今天上午,给老师送花也不顺利,老师拉着我的手,悄声说‘大家都不要违规了,只要孩子在幼儿园开心快乐,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其他不要多想了’。”孔女士说,老师怕孩子失望,捧着鲜花跟孩子合影一张,就让她把花带回去了。

买一枝花表心意者居多

中大附属外国语实验中学向北走200米左右就有一花店。“平时一般8点半上班,今天7点上班就有家长买花。”花店女老板告诉记者,这两天生意好了不少。老板介绍,适逢教师节,康乃馨价格的确是上涨了些,价格几元一枝不等,但她拒绝透露具体上涨多少。

中午1时许,女老板和一名店员还在商量把花等会送到“学校保安处”。记者问,“是送给老师么?”老板上下打量了下记者,显得很警惕,“我们只是按照顾客要求送货,小本生意而已。”

当记者问询一个上午有多少家长买花时,老板只是表示,“我刚刚忙到现在才吃饭,不知道一个上午卖了多少。今天上学前,家长买花最多。大部分家长都是买一枝表个心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幼儿园    老师    拒绝    家长    送礼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