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孩假期睡懒觉为避父母打骂悬坐11楼窗外(图)

男孩假期睡懒觉为避父母打骂悬坐11楼窗外(图)

www.ibabyzone.cn2014-09-09 09:32:02来源:华西都市报

小凯独自坐在约35米高雨棚上,民警和亲属一起劝导小凯。

高空救援

8日上午10时许,在宜宾市临港区金凤凰B区一幢居民楼上,一名12岁男孩小凯(化名),正在自家11楼卧室外的雨棚上坐立不安,雨棚约35米高,宽约0.5米,长约5米,一个不小心就会出意外。更让人揪心的是,他根本不配合消防员的救援,以“不说话”来拒绝沟通。

中秋节这个愉快的小长假,是什么让小凯想不开?原来,放假想要睡个懒觉的小凯,没起床做作业,怕遭妈妈暴打,他就翻出了卧室窗外……

僵持2小时后,在家属以及派出所民警的劝说下,小凯主动接受消防人员救援回到家里。目前,小凯母亲被派出所带走调查,小凯由亲属照顾。

男孩怎么了?

男孩坐在35米高雨棚上众人尝试救援

约35米高的11楼雨棚上,坐着一个身着浅蓝色衣服的10岁左右的男孩,他坐立不安,一会儿蹲着,一会儿坐在雨棚上。

8日上午10时许,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赶到现场,金凤凰小区B区外的街道上,已经停放好数辆等待救援的消防车和警车,街道上有数百名围观的市民,记者看到在该幢楼临街面11楼的雨棚垂直距离地面大约35米,雨棚宽大约有0.5米,长约5米,上面有一个身着浅蓝色衣服的10岁左右的男孩坐立不安,一会儿蹲着,一会儿坐在雨棚上,附近窗边不时有民警和亲属对孩子喊话劝导。

小区保安罗先生说,他当时正在小区巡逻,“大概是在上午9点40分左右,我突然看见11楼窗外有个孩子。”他觉得事态严重,立即向物管值班领导汇报,并且报警。随后罗先生和同事火速赶到该业主家中了解情况,“当时我们赶到小凯家中时,小凯的母亲还是很担心儿子安全,着急后伸出手想去拉儿子,尝试多次后没抓。

小凯所在的11楼雨棚,高约35米,宽约0.5米,刚开始他并不配合救援,也不说话。听到妈妈讲“回去不再追究”,僵持了2个小时的小凯终于主动靠近阳台,绑上消防员提供的绳子,被成功救起。到小凯,都没有想到向消防部门求助。”罗先生说。

小凯的母亲说,小凯是为了逃避挨打才跳出窗外的。当他们尝试在窗边劝劝孩子时,他似乎出于对母亲的恐惧,也或许是担心回家挨母亲的打,根本不说话,拒绝沟通。

物管工作人员青松介说:“当时我们也在不停劝导孩子叫他上来,小凯的父母也被吓到了,情绪比较激动。在消防和派出所民警赶到后,担心孩子受到围观的市民刺激,觉得没‘面子’而做出过激的行为,我们就在小凯家门口和楼下协助疏散围观群众”。

怎么救孩子?

男孩走动躲避消防员 母亲称不追究才配合

“考虑孩子的恐惧,我们对他说,他母亲打骂未成年人是不合法的,将被派出所带走调查。”

9月8日9时47分,航天路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临港经济开发区金凤凰小区B区内11楼坐着一12岁男孩。特勤中队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8名官兵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只见一名男孩坐在11楼窗户的雨棚上,情绪十分激动,周围无任何可保护设施,只要向前稍一挪动身体,势必酿成惨祸。

现场指挥员介绍,到达现场时,附近已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中队战士在楼下周围设置警戒隔离带,并负责维持现场秩序;随后带领两名战士前往11楼。最先考虑的是在楼下安装安全网或者安全气垫,由于该居民楼受地势和雨棚的影响,铺设安全气垫和安全网都不现实,遂直接将消防战士用安全绳绑住,将孩子救起。

但当孩子看见消防人员来救援了,就立即在狭窄的雨棚上走动躲避,出于安全考虑就没有再次采用直接救援的方式。随后,公安民警赶到现场,中队指挥员一边安抚男孩,同时让其同学、老师进行劝说。

业委会代表杨老师和亲属在现场劝导,他说,“考虑孩子对母亲的恐惧,当时我们对他说,他母亲的教育方式不对,打骂未成年人是不合法的,将被派出所带走调查。”孩子在雨棚上呆了2个小时,他妈妈多次表态不再追究,他终于开始主动配合消防人员,从11楼雨棚上靠近阳台处,绑上安全绳才被成功救起。

中秋惹的祸?放假想睡懒觉

母亲打骂跳窗躲避

记者在小凯家门口等候多时,没能进入小凯家了解情况。但从现场参与劝导的物管工作人员处获悉,大致情况是:小凯的母亲在早上8时许,叫小凯起床做作业,但是小凯表示今天是中秋节,想睡一下懒觉,晚一些再做,母亲多次呼喊小凯均不起床,母亲发怒准备打骂小凯。小凯由于经常被母亲打骂,出于恐惧就将卧室门关好躲避,但母亲怒气却随之增长。母亲找出钥匙准备“破门”而入,小凯担心会被气头上的母亲暴打,就从卧室窗户翻出,躲到卧室窗下的雨棚上。

母亲是“虎妈”?教育简单粗暴

他说经常被母亲打

据现场参与劝导的业委会代表、附近中学从事德育工作的杨老师介绍,小凯今年12岁,在宜宾某中学读书。他成绩还是可以,但是性格有些内向,经常被母亲打骂,小凯非常反感母亲的这种粗暴教育方式。

“小凯家中比较和睦,我们没有接到关于他家家庭不和谐的投诉。”杨老师说,“面对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应该多和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心理动态,再对‘症’下药。使用这种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往往会适得其反。”

物管工作人员提醒,家里面孩子出现危险情况,应该立即报警,稳住孩子情绪,等待消防以及民警专业救援,不要擅自去救援,以免造成严重的后果。截至记者离开时,小凯被成功救起,由亲属照顾,其母被派出所带走调查。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孩    悬坐    11楼窗外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