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东莞公办外国语学校开学 鼓励高中出国

东莞公办外国语学校开学 鼓励高中出国

www.ibabyzone.cn2014-09-02 09:37:42来源:南方都市报

9月1日上午,东莞外国语学校。拍集体照时一群一年级女生似乎若有所思。

昨天上午,东莞市首家公办外国语学校东莞外国语学校正式开学,首批910个学生跨进校门。据了解,该学校从小学起就将引进英文原版教材,鼓励高中生出国,高一即开始设置免费托福英语课。初中毕业要求学生掌握3500英语词汇,高中有意向出国的学生要求掌握8000英语词汇,其他学生掌握5000词汇,还将开设西班牙语课。

小班教学 高中生须掌握5000词汇

英语教学是东莞外国语学校的最大特色。学校主任梁泉介称,“我们实行小班教学,小学每班35人,初中每班40人,今年高中每班28人。”

梁泉介还称:“英语基础由中国老师负责,英语口语由3名外教负责,每堂课把班级学生分为2组,分别由两个外教带,保障每个学生跟外教充分交流;小学就引进英语原版教材,初中毕业时学生掌握至少3500个英语词汇,高一时就要询问学生意向:选择在国内高考还是出国。为意向出国的学生免费设置托福课,要求掌握8000词汇,其他高中生要求掌握5000词汇;开设国际理解教育课,向学生介绍国际政治、经济知识;演讲教学也是我们的特色之一,每学期的语文课和英语课,每天都要拿出3分钟时间,用于学生演讲,每学期每个学生至少都要在班级上进行语文、英语演讲各3次。这样学生既能学习演讲技能,又能练习英语口语;还将与国外高中开展交换生项目,在学生自愿基础上,寒暑假组织国外游学等。”

实行学分制 学校自主命题考试

同时,学校对学生的考评实行学分制。“小学有兴趣班、初中和高中有选修课。例如我们考虑在高中开设机械制造选修课,由名牌大学毕业的机械专业老师任教,带学生到工厂体验,了解产品销售等各个环节。”梁泉介称:“我们可能不会跟其他学校采取同样的期中、期末考试试题,而是学校自主命题,考试成绩不作为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而是乘以相应百分比后,纳入学生整体评价体系。”

据了解,目前,学校共有4名外教,是从二三十名外教中挑选出来的,并将逐渐增加。“其中3名外教负责英语口语教学,1名外教开班教授西班牙语。”梁泉介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东莞    公办外国语学校    开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