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父子流浪街头夜宿树上 拒接济求工作安顿孩子(图)

父子流浪街头夜宿树上 拒接济求工作安顿孩子(图)

www.ibabyzone.cn2014-08-27 09:15:06来源:南方都市报

儿子小邓称,睡觉时几次差点掉下树来。

南都讯 老婆交上网络男友,从不接电话到换手机号码,最后连家也不回了。因气愤和害怕被嘲笑,广西藤县的邓先生带着10岁的儿子来到佛山南海,至今工作没着落,父子俩身上只剩4块钱,只好流浪街头,夜宿树上。

老婆不回家,气愤之下带儿子离家

昨日傍晚,记者在佛山南海区劳动广场的停车场边,见到这对住在树上的父子俩。附近街坊则称,父子两个已经呆了有一段时间了。晚上见到他们就在草地边的一棵大树顶上露宿,是广西藤县人。

邓先生称,他在广西藤县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但老婆陈某上班和下班回家后,整天只顾玩手机上网,交网络上的男朋友,后发展到连家都不回。

邓先生去公司找老婆,公司的人跟他说,你老婆每天由一男子送饭过来给她吃。邓先生多次拨打老婆电话,先是不接,后是空号,最后是连人都不回家了。

邓先生知道老婆已有第三者了。气愤之下,邓先生带着10岁儿子来到佛山南海。

未找到工作,只好住在树上

邓先生在南海人力资源市场找工,但一个月过去,仍找不到合适的工作。“有工作做,但我要求厂方允许我和小孩一起住,结果没人愿意聘用我。”他说。

找不到工作,邓先生身上的1000元钱也花完了。如今身上只有4块钱,连白饭都吃不起。为了节省开支,他只好去市场买一元河粉回来泡水吃。夜晚则以树为家,把衣服挂在树间,睡在树上。

对此,邓先生称,大人小孩怕长时间睡草地会风湿,睡地下又怕治安不好,所以他们才爬上树露宿,但到早上快天亮,就要从树下来,又怕园林工人发现。

街坊送吃送钱被拒绝

附近有公司和热心人士给他们送来月饼,邓先生拒绝,有街坊给他们几百块钱,邓先生说自己可以打工,还是拒绝接受。

但10岁的儿子小邓称,有时候睡着睡着,几次差点掉下树来。“心里很害怕。”小孩不懂父亲的决定,面对记者,他只是一脸茫然。每天,小邓在车场和树林中捡饮水瓶和废品,收集到树上放,待收集到一定数量后再拿去卖。

在附近保安亭值班的李伯称,这对父子在树上居住了快一个月。他看到小孩很听话,不停到树林和停车场里捡瓶回来卖,但父亲执意这样做,身上又没钱吃饭,最终只会害了小孩。

昨日,在街坊建议下,邓先生表示,希望有工厂或单位收留他,给他一份工作。不要求多高工资,只要能给孩子一个栖身的地方就可以了。他一度还想把小邓交给人抚养,“我现在走投无路,实在也没办法。”他说。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父子    流浪    街头    夜宿    树上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