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男童模仿动画操作霰弹枪近100颗弹珠扎入头面部(图)

男童模仿动画操作霰弹枪近100颗弹珠扎入头面部(图)

www.ibabyzone.cn2014-08-22 09:17:08来源:解放日报

安徽一名男孩玩耍时不慎被“ 霰(xiàn)弹枪”打伤,头面部扎入近100颗弹珠,之后被紧急送至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救治。记者昨天了解到,目前已取出90多颗弹珠。对于“霰弹枪”来源,男孩家属支支吾吾,先说是玩具枪,后来说是捡来的。

惨剧发生在8月19日下午,这名8岁男孩母亲听见孩子哭喊声,随即发现孩子血流满面,立即将其子送往当地医院抢救,但因医疗条件有限,男孩随即被120急救车转送至上海第九人民医院。

至九院时,男孩受伤已超过8小时。经过诊断,男孩面部近距离被“霰弹枪”击伤,导致面部上颌窦开放伤,右侧面部上颌窦全部被打穿,右侧面部皮肤和肌肉被全部破坏,上颌骨及下颌骨折并有骨组织缺损,近百粒弹珠状碎片留在面部的软组织及骨骼内,且伴随有面部皮肤火器烧伤。

男童的创面之大、伤势之重让医生们感到震惊。医院随即全力抢救,综合五官科、口腔科、眼科整形外科等多科室医疗力量。手术持续6个多小时后,从患儿面部取出90多颗弹珠。患儿右侧上下牙槽骨全部破坏,另有大量碎片。面部皮肤要待创面清洁后二期缝合。

院方称,男童神志清醒,生命体征平稳,但还需要过感染关、心理关等好几个关口,后续整容也将是漫长过程。

九院副院长田卓平说:“弹片高污染,感染关非常难过。孩子目前处于术后的康复期,病情比较危重。等其病情稳定一周以后,我们还要做清创手术。有碎铁皮进入眼眶,但对视神经有没有影响还要进一步检查。”

追问惨剧

1、男孩如何受伤?

对于受伤问题,家属不愿透露。据院方介绍,从创面破坏程度来看,推测是在近距离射击后造成的伤情,可能是农村土制的霰弹枪,通常用来打打鸟、打野兔等。

此前,九院一名医生发微博表示,“孩子是模仿动画片《猫和老鼠》情节,两个小孩拿枪玩耍,将鞭炮点燃后塞进土制霰弹枪,意外打响”。该说法未得到家属证实。

2、枪从哪里来?

对于枪支来源,男孩家属一直支支吾吾,先说是玩具枪,后来说是捡来的。真相如何,还有待当地警方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霰弹枪也称散弹枪或猎枪。《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童    霰弹枪    100颗    弹珠    扎入    头面部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