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英研究称4岁儿童涂鸦可预见10年后智商

英研究称4岁儿童涂鸦可预见10年后智商

www.ibabyzone.cn2014-08-20 09:42:05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伦敦8月19日电 伦敦国王学院的研究人员通过对4岁和14岁的儿童的智力测试发现,儿童在4岁时的涂鸦可以预见其十年后的智力发育水平。

该项研究结果被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研究人员要求7752对双胞胎画出一个儿童的形象,要包括头,腿,手和脚的元素,并给其评分。另外专家们还测试了4岁和14岁的被研究者的智商

结果发现,绘画与智力中有一定强度的关联。领衔专家罗莎琳德·雅顿博士说,绘画是一种古老的行为,距今超过15000年。通过绘画,人们得以展现脑海中的内容。这是人类特有的能力,和写作一样,人类储存信息并建立文明。

她说,4岁时的绘画能力与智力水平相关并不稀奇,但是令科研人员吃惊的是,没想到其与十年后的智力发育有关系。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如果孩子的画并不好,家长就需要担心其智商。因为绘画能力包含无数影响因素,包括遗传和环境等。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绘画能力是可以遗传的。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4岁    儿童    涂鸦    预见    10年后    智商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