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妇胡吃海喝体重增百斤诱发重症致胎儿死亡

孕妇胡吃海喝体重增百斤诱发重症致胎儿死亡

www.ibabyzone.cn2014-08-20 09:22: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0日专电 为给胎儿更多营养,准妈妈胡吃海喝,至孕37周时体重增长近百斤,结果诱发急性重症胰腺炎,不仅胎儿没保住,自己也命悬一线。专家提醒,孕期注意营养摄取并非一味多吃,而是应通过多吃蔬菜水果等,增加维生素、矿物质摄入。

30岁的杨某来自湖北省天门市,平时喜欢吃甜食及肉类食物,孕前体重150斤,怀孕后她放开吃喝,体重增加至240多斤。今年7月底,怀孕9个多月的她感觉几天没有胎动,下腹持续疼痛,在当地医院就诊显示胎儿已无胎心,她自己患上急性重症胰腺炎,被转诊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

检查显示,杨某患有高血脂、高血糖、酮症酸中毒、多器官功能不全等多种疾病,生命危在旦夕。经过全力救治,她的生命体征恢复平稳,日前转入普通病房。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产科主任陈建华说,准妈妈孕期体重增加7至18公斤属正常,增加12.5公斤左右较理想,体重过重则会增加许多并发症,尤其是妊娠晚期合并重症胰腺炎,极易导致孕妇及胎儿双亡。准妈妈应少吃油腻食物,少吃零食和夜宵,避免经常吃甜食及富含糖饮料等;定期体检,在医生指导下合理控制体重增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妇    胡吃海喝    增百斤    胎儿死亡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