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10岁女孩遭后母暴打 双手曾被按入开水中(图)

10岁女孩遭后母暴打 双手曾被按入开水中(图)

www.ibabyzone.cn2014-08-18 09:36:21来源:华西都市报

女孩的父亲显得很无奈。

丽丽被烫伤的手腕

10岁小女孩得到的只有疼,没有爱

10岁,正是享受父母疼爱的如花年龄,而对于广元利州区大朝乡小学的10岁小女孩丽丽(化名)来说,小小年纪却遭遇非人般的待遇,因为家庭小事,多次遭到后母杨某用铁棍的暴打,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和严重的软组织挫伤,丽丽说等身体好了,不想再和爸爸继母住在一起,希望能和自己的亲生妈妈、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据广元市利州区宝轮派出所民警透露,杨某虐待暴打小女孩丽丽属于事实,目前,警方正在对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随后或将对杨某采取强制措施。

遍体鳞伤的女孩河边独自行走 全身多处有烧伤抓痕

(“当时我们就问她是怎么回事,小女孩非常胆怯地说,是自己不小心绊倒的。”)

“在宝轮镇清江河边有一个受伤的小女孩在河边行走。”8月15日上午7时50许,广元市利州区宝轮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随即,当地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我们赶到现场后,10岁左右的小女孩坐在河边的一个小亭子上,一言不发,看上去非常忧郁。”据派出所民警介绍,“她的右脸位置有一道10厘米的印痕,脖子、颈部、耳朵边还有烧伤和抓痕。”

“当时我们就问她是怎么回事,小女孩非常胆怯地说,是自己不小心绊倒的。但在场的好几位围观的大爷、大妈却告诉我们,孩子是被其后母杨某打成那样的。”为了解情况,民警就带着丽丽回到派出所,通过检查发现,丽丽身上多处受伤,还有很多的旧伤、烫伤,以及头发被扯的情况。见此情况,值班民警立即将丽丽送往就近的利州区人民医院就治,随后联系其在乡下的爷爷奶奶。

“8月15日上午11时许,小女孩被送到我们医院。肿状非常明显,软组织挫伤严重。”据利州区人民医院院长高剑川介绍,经检查,小女孩的左手第5掌骨、右手第4、5掌骨骨折,局部可见不同程度骨伽形成。右尺骨鹰后缘、左股骨上段外侧缘局部层状高密度影,有骨膜反应。

“现在小女孩主要是软组织挫伤,臀部的伤势比较严重,同时她还伴随有重度贫血,可能是长期营养不良导致的。”高剑川表示,丽丽还处于观察治疗阶段,目前,病情暂时比较稳定。“要完全康复,还需要3个月左右的时间。”

8月17日下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拨打杨某电话数次,试图联系到她本人,不料电话均处于无人接通状态。据广元市利州区宝轮派出所民警透露,杨某虐待暴打小女孩丽丽属于事实,目前,警方正在对当事人进行调查取证,随后或将对杨某采取强制措施。

女孩口中的继母随后妈生活 半年间挨饿又挨打

“不论我怎么做,她都不喜欢我。老是冲我发火,动不动就用铁棍打我。”

8月17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在利州区人民医院骨科住院部5楼见到了丽丽。她脸色蜡黄,虚弱地躺在病床上,盖着深蓝色的小毯子,病床周围站满了前来看望她的好心人士。

“孩子身上到处都是伤痕,尤其是屁股,全被打乌了,刚送来医院的时候,肿得非常厉害。”在场的护士轻轻地揭开丽丽盖在身上的小毯子,心痛地说道。因为太疼痛,丽丽只能在护士的帮助下,侧着身子躺在病床上。她用微弱地声音向记者讲述着发生的一切。

伤痕累累双手被她按入烫水盆中

丽丽说,在她2岁的时候,她的亲生妈妈就和爸爸离婚了,这么多年来,丽丽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到了上学的年纪,爷爷奶奶就把她送到当地的大朝乡小学上学。

原本今年就要上五年级的丽丽,因为数学成绩不好,在她爸爸的安排下,丽丽停学了。“爸爸说我数学成绩不好,喊我到宝轮镇上,让现在的妈妈给补习下。”丽丽说,“爸爸说妈妈是个大学生,她可以帮我补课。”在其父亲王鑫龙的安排下,去年腊月28日,丽丽来到了其父母租住在宝轮镇清江路的新家。“爸爸一直在外地打工,家里只有我和妈妈,还有2岁多的妹妹在一起生活。”丽丽说,“在家里,除了偶尔补习功课外,更多地是帮助妈妈拖地、照顾妹妹、洗碗做饭。”

“不论我怎么做,她都不喜欢我。老是冲我发火,动不动就用铁棍打我。屁股打乌了,也要做事。”记者看到,丽丽除了身上的新伤外,手上、腿上、脸上还有不少旧伤,她双手手腕处的两处烫伤尤为明显,“这是今年6月份天很热的时候,我给妹妹洗澡,不小心将她的脚烫了下,听到哭声,妈妈先是把我怒骂了一通,随后端来一盆滚烫的热水,将我双手摁倒盆里,等我拿起来的时候,手已经掉皮了。”

心里害怕趴到凳子上任由她打

丽丽说,和后母杨某在一起生活的半年时间里,她已记不清挨了多少打。她说,8月14日被打得最为严重。

8月14日早上7点多,杨某叫她出去晒太阳,说是可以治贫血。“因为前晚上,做了很多家务,感觉非常累,就没听她的话,及时出门。”丽丽说,看到她不见行动,杨某气急败坏地拿出一个1米多长的铁质晾衣杆,狠狠地朝她屁股打去。“我当时非常害怕,赶紧趴在凳子上,任由她打。”丽丽说,记不清后妈打了多久,打完之后,丽丽一直跪在地上,不敢起来。直到杨某喊她去收拾家务,才怯生生地站起来。

挨完打,丽丽也不敢去吃饭,尽管很饿,早饭、午饭都没有吃,也没人喊她吃。直到晚上,她才吃了一天的第一顿饭。丽丽说,吃不到饭的情况,时有发生。

女孩心声

“你恨她(继母)吗?”丽丽拼命地点头,“我想我的妈妈,可我不知道她的电话,妈妈你在哪里?……”

四分五裂的家庭

毫不知情的爷爷:没想到下手这么重

看到满身伤痕的丽丽,站在床边的奶奶几度落泪。爷爷王代春也一言不发,呆坐床沿上。

王代春说,2011年,丽丽的爸爸在和现在的妻子杨某重组家庭后,因为儿子经常在外打工,加上两家人隔得比较远,平时来往不多。爷爷说,丽丽性格从小就温顺,且懂事、乖巧,左邻右舍都喜欢她。丽丽被打他们也没有想到,“我是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后,才知道她把娃儿打得那么厉害。”王代春说:“这个家庭四分五裂,希望通过和平的方式来处理这件事情。”

常年在外的父亲:赶回家看过孩子一次

丽丽的父亲王鑫龙于8月16日从山东赶回宝轮镇。“爸爸昨天下午来看过我一次,问我还疼不疼。”丽丽如实说道:“今天他说出去办点事情,现在还没过来。”

8月17日上午11时许,王鑫龙办完事回到医院。面对记者,他一直不停地说,“自己没心情,别问了。”当天不少爱心人士也拎着水果、玩具等自发来到医院看望丽丽。对于丽丽父亲的表现,现场众多爱心人士表示非常不满。住在丽丽的隔壁病房的范女士说,“虐待小娃儿的女人不配为人母,真是太狠心了。”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10岁    女孩    后母    暴打    双手    按入    开水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