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国内第一套将拼图游戏与数学启蒙完美结合的益智拼图书

国内第一套将拼图游戏与数学启蒙完美结合的益智拼图书

2014-08-11 17:52:10来源:宝宝地带

 

 ——“蓝精灵数学启蒙拼图书”火热上市

今年5月,2014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亲子阅读月活动在北京通州区图书馆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同读•童乐”为主题,通过“亲子共读”“亲子共绘”“亲子共讲”等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家庭、社区、学校进一步重视亲子阅读。其中,儿童益智阅读在低幼儿童的亲子阅读中占据很大的比重,这说明,益智阅读类图书在低幼儿童家庭心里位置越来越举足轻重,虽然如今的儿童益智图书品类丰富,层出不穷,但是能做到既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同时又提高孩子的空间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观察辨别能力的儿童书并不多见,挑选适合0-3岁孩子阅读的图书对于家长们来说并不容易,那么,究竟什么样的图书才能做到让孩子在游戏和欢笑中学到知识并提升智力水平呢?

2014年9月,接力出版社推出了“蓝精灵数学启蒙拼图书”系列,这套书延续了蓝精灵50多年来的优秀品质,倾注了编者大量的心血。全套书共分为4册,拼图的裁切片数由少到多,难度逐层递增,在梯度训练中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提高孩子的空间思维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观察辨别能力。此外,该系列是第一套将拼图游戏与数学启蒙完美结合的益智拼图书,这是对目前市场中拼图书的一大突破。3岁的儿童处于数概念敏感期,开始对数、数字、数量关系、排列顺序等产生浓厚兴趣。对大小、多少能够笼统感知;对明显的大小、多少的差别能够区分;会唱数,但范围一般不超过10。因此,针对本年龄段儿童的这个特点,本套书从“学习123”“学习数量词”“学习比大小”“学习比多少”等四个方向入手,增加了数学启蒙的认知功能,可以说这样的安排是非常具有针对性和系统性的,可以有效地提升孩子的认知水平,扩充知识储备。

幼教专家张伟利指出,孩子的发展不是局限于学习一种知识,掌握一种技能,更重要的是能在自由自在的游戏中,独立操作和解决问题。通过巧妙设置的拼图游戏,孩子可以在游戏的过程中充分调动感官和肢体参与进来,学会独立思考,独自克服困难。张老师还认为,真正高品质的游戏书,更深的阅读意义在于,让孩子在益智娱乐的同时获得简单的快乐、自信、独立、自由。本套丛书以性格鲜明的蓝爸爸、蓝妹妹、聪聪等蓝精灵形象为主人公,他们不同的性格特点分别代表着孩子身边不同的人,从而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游戏氛围中感受到每个人都是独特的存在。让孩子学会欣赏个性不同的伙伴,学会包容,同时保持个性快乐地成长

2008年,接力出版社开始引进中文简体版蓝精灵漫画和蓝精灵图画故事书。截至目前,图书总销量超过了270万册,并先后荣获了2008年冰心儿童图书奖、第八届引进版优秀图书奖、第十五届广西优秀图书奖、第五届广西出版对外贸易奖引进版权奖、2012年(第九次)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等奖项。蓝精灵在中国越来越受到包括许多成人在内的读者的欢迎。2014年9月,接力出版社又一次重磅推出《蓝精灵数学启蒙拼图书》,既丰富了蓝精灵品牌的游戏书种类,同时又进一步扩大了蓝精灵品牌在中国的持续影响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国内    第一套    拼图游戏    数学启蒙    益智拼图书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