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4岁女童误吞两颗磁铁吸附小肠 36天未排出

4岁女童误吞两颗磁铁吸附小肠 36天未排出

www.ibabyzone.cn2014-08-11 09:42:16来源:成都商报

两块磁铁在静静体内吸合了

“爸爸,我肚子痛。”昨日,4岁女童婷婷(化名)躺在父亲怀里,用小手摸着肚子,这让父亲邓先生十分揪心,两颗磁铁已躺在孩子肚子里36天了。7月4日,凉山会东县的婷婷出于好奇,在生日前一天,误吞两颗近3厘米长的磁铁,由于磁铁磁力强,将孩子的小肠吸合在了一起。

4岁的婷婷,乖巧可爱,在会东县一所幼儿园上学。7月4日下午5点半,婷婷在家中给奶奶说自己吞下了两颗磁铁。这种磁铁学名叫磁性橄榄球,是一种儿童玩具。因为婷婷的奶奶也在幼儿园工作,当时没特别在意,“以前在幼儿园也碰到过小孩吞小玩具的情况,但玩具都通过肠道自行排出了。”婷婷奶奶介绍,孩子身体当时没出现异常,家人认为磁铁可能排出来了。

可是,到了7月6日凌晨,婷婷出现呕吐,无法正常进食,连喝水也会呕吐,这让家人吓出一身冷汗。第二天,父亲邓先生赶忙带着女儿到会东县人民医院检查,X光显示婷婷的胃里面有两颗磁铁,每颗长2.8厘米,直径0.8厘米。据婷婷主治医生介绍,通过检查,孩子引起的呕吐的不适,是这两颗磁铁引起的。

究竟哪里来的磁铁?婷婷说,是她在放学路上买的,一块钱两个。父亲邓先生分析,孩子可能出于好奇,误将磁铁吞下。家人带着婷婷辗转省内多家医院,至今均无有效措施使磁铁正常排出或取出,最终可能只能选择手术取出。对此,邓先生以孩子的经历发微博,提醒广大家长,切勿购买具有危险性的、容易吞食的玩具给孩子玩耍,同时希望工商、质监、教育等部门强化监管措施,避免更多的孩子受到伤害。

实际上,吞磁铁这类事件,在国内时有发生。根据媒体公开报道,记者梳理了其中10例儿童“吞磁”事件发现,这类事情多发生在3~8岁孩子身上,80%以上均是出于好奇将磁铁吞下。对此,达州市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白学松介绍,这类事件多发生低龄孩子身上,尤其是3~6岁,因为他们好奇心重,对危险的判断力很低。家长一定要管好孩子,并教育他们误食的危害,尤其是图钉、别针一类的东西及电池的危害。由于电池类腐蚀性非常强,家长更要提高警惕,误食会导致食道黏膜、溃疡,甚至导致食道穿孔,并引起严重的并发症。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4岁    女童    误吞    磁铁    吸附    小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