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月嫂嫌5000元工资低 偷拿雇主万元金器作补偿

月嫂嫌5000元工资低 偷拿雇主万元金器作补偿

www.ibabyzone.cn2014-08-08 09:33:10来源:扬子晚报

常州一名月嫂嫌雇主家给的工资少,居然萌生自己拿点财物“补偿”自己的念头!结果自己暗示自己,“少拿点东西不会被发现。”可是,贪念没能让她“少拿”,一下少掉十多件金器让她进入警方的视野,最终月嫂盗窃案情败露。

2014年7月9日下午15时3许,家住东南花园的盛女士打电话到河海派出所报警,称别墅内价值1万余元的金器首饰不见了。民警立即赶至现场,经了解,失窃的金器首饰一共有13件,分别放在别墅二楼主卧室的衣柜和床头柜两处位置,5月底的时候还被拿出来盘点过,到报案之前就发现不见了。

在现场,民警庄剑峰发现,住宅的门窗全都完好,室内也没有明显的侵入痕迹,该起案件存在较大的内盗可能性。同时报警人也向民警反映其家中近期一直有人,且除了老公、女儿、女婿以及小外甥以外,还有一个照顾小外甥的月嫂,正是住宿在二楼的主卧室。外人进入行窃的可能微乎其微!

月嫂最终坦白 “是我拿的”

民警小庄认为,月嫂嫌疑最大。因此,小庄开始旁敲侧击,通过与报警人的对话交流表现出公安机关侦查破案的决心和信心,同时暗示作案嫌疑人自首与被抓获在政策上的区别对待,自首是可以从轻处罚的。

站在一旁的月嫂邹某起初沉默不语,接着渐渐坐立不安,神色也越发显得焦虑恍惚,直至听到民警将对现场痕迹进行勘查,越来越大的内心压力迫使她放弃了最后一丝侥幸,向民警主动承认了自己的盗窃行为。

“当邹某最后说出‘你们不用查了,那些东西是我拿的’这句话,她脸上反而露出一种如释重负的表情。”民警小庄向其他同事回忆说:“接下来的事情简单而顺利,邹某主动带我们到她家中取回了被盗的金器首饰,接着又详细交待了她从萌生念头到实施盗窃的全过程。”

感觉工资给低了 月嫂起了歹念

原来,邹某在东南花园盛女士家中做月嫂已经一月有余,因为勤劳肯苦、细致认真,盛女士一家对其十分满意。邹某原本只上白天8个小时的班,拿4000元/月的工资,后来盛女士一家与其商量,让其全天24小时在家中帮忙,提出吃住并将工资涨到5000元/月。邹某没有提出异议,但看似融洽的主佣关系却由此埋下了一丝隐患。

“我当时没有提意见,因为雇主家平时待我不错,但后来结工资时我觉得5000元还是少了,虽然嘴上不好意思说,但心里一直不舒服。” 邹某如是向民警交待:“案发前三天的晚上,我把孩子哄睡之后就突然想到拿些卧室里的东西来补偿我的工资。当时夜深人静,这个念头就像魔鬼一样心里滋生并且不断诱惑着我,我说服自己只要别拿太值钱的东西,没人发现就不会有事,于是偷偷翻出了雇主放在床头柜和衣柜里的一些首饰,装进自己包里,第二天利用休息回家的机会带回了自己家中。”

惭愧为时不晚 自首后已取保候审

此外,民警还了解到,邹某的丈夫因为生病,几年前就在家修养,没有工作,孩子现在读书,开销也越来越大。“我家经济条件差,全家靠我一个人做工养活,所以我对工资多点少点特别在意,却不想因此着了心魔,犯下错事。”这是邹某低头忏悔时的原话。邹某困苦的生活让人同情,对于工资的计较也属正常,但却不是行窃的理由。因此而萌生邪念,盗窃他人财物,于情于理于法,都已超出了可以容忍的界限。“如果你不想做,永远可以找到借口;如果你想去做,则永远可以找到方法”这本来是一句鞭策和激励人的话,深刻地剖析了人心的奇妙。但若反过来理解,又有一丝警示的意味:如果一个人想要去作恶,也总能为自己找到借口!

目前,邹某因涉嫌盗窃罪以及主动自首,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等待起诉和判决。为贪欲所惑而迷失本性,不论有着怎样掩耳盗铃的侥幸,也不管有着怎样自我安慰的理由,一旦触犯底线,终究逃不过法律的制裁和内心的谴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月嫂    工资低    偷拿    雇主    万元    金器    补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