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两名孕妇地震废墟下被埋 互相鼓励“为宝宝不放弃”(图)

两名孕妇地震废墟下被埋 互相鼓励“为宝宝不放弃”(图)

www.ibabyzone.cn2014-08-05 09:43:31来源:重庆商报

地震无情的发生,在这样的生死关头,一个个瞬间让人难过、让人动容或给人激励:两名怀孕7个月的女子同埋废墟下,她们相互鼓励,熬过3小时终被救出;一家人在地震瞬间,有3小孩因没及时逃出而遇难;13岁的女儿盼望大山那边的爸爸能安全回来……昨日,记者走近这些经历了大灾难的人们,地震导致的伤痛依然太过切近而生动,令他们无法释怀。

“为了肚子里的宝宝,我们都要坚持……”“嗯……我们一起不放弃!”

8月3日,鲁甸6.5级地震,震中龙头山镇许多房屋垮塌,当天两名怀孕7个月的孕妇被埋,她们没害怕,手牵手,不断相互鼓励“不要害怕”。在废墟下坚持3个小时后,孕妇的家属将她们救出时,两人的手仍然紧握着。目前,重庆卫生救援队中来自大坪医院的医生护士已在现场为两人诊治,母子平安。

楼房垮了

两孕妇被埋废墟里

今年22岁的李朝惠与21岁的艾福玲是好朋友,两人的老公都是龙泉中学的职工,在学校职工宿舍,两家人还是隔壁邻居。今年年初,艾福玲怀孕不到半个月,李朝惠也有了身孕,两人又惊又喜,觉得彼此很有缘分。

8月3日下午,怀孕都满7个月的李朝惠与艾福玲的老公都外出上班了,李朝惠的妈妈艾如英也下地去摘花椒,不想在家的李朝惠来到艾福玲家,两人在客厅看电视。下午4点半,突然地动山摇,“地震了,快跑!”李朝惠先反应过来,拉着艾福玲就往外走,可两人都是大肚子,加上住在4楼,跑出去的希望并不大。

李朝惠急忙钻进客厅里的一张课桌下,艾福玲也顺势躲在饭桌下。“轰”的一声,房子垮了,瓦砾将两人埋在了废墟里。

“直到地震停下来,我才发现我还活着。”李朝惠说,除了头部被砸到,左手和左脚被石块压住,意识还算清醒,在黑暗中她呼唤了艾福玲的名字。“惠惠,我在这里,我没事……”从废墟的另一个角落传来艾福玲微弱的声音。艾福玲躲过一劫,只是被卡在桌下狭小空间内无法动弹。

相互鼓励

黑暗中度过3小时

“玲玲,肚子里的宝宝没事吧?”李朝惠继续问道。艾福玲摸了摸肚子,一切安好,“我没事,你呢?”

“我的宝宝也没事。”李朝惠答道,“好黑呀,你怕吗?”“我们不要害怕。”艾福玲缓缓地伸出左手,试探着朝声源方向摸去,很快她摸到了李朝惠颤抖的右手,她安慰道,“为了肚子里的宝宝,我们都要坚持下去……”

“嗯……我们一起不放弃!”两人一起默念着。

“老婆,你在不在里面?”不久之后,李朝惠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发出呼唤的是丈夫洪树彬,32岁的他地震发生时正在回家路上。“当时晃动得很厉害,地面就像是在发狂般地跳动!”洪树彬回忆说,宿舍楼就在他眼前不远处倒塌了。“老婆!”他急忙跑到废墟顶部,找到自家的大概位置疯狂地徒手往下挖,双手抓出了血,他又找来一根钢筋,不断往下挖。

洪树彬说,当他将自家卧室的天花板挖开之后,发现老婆李朝惠并没有在下面,“难道又是去艾福玲家串门了?”洪树彬来不及多想,跑到隔壁的废墟旁不断地呼喊老婆的名字。很快,从一墙缝下传来李朝惠的回应,“我们在这里……快来救我们……”

“你们不要怕,不要慌,少讲话,保持体力。”洪树彬说,虽然双手已经挖出血,但完全感觉不到疼痛,一心就是想把老婆救出来。他一边用钢筋撬裂缝,一边搬去面上的瓦石。这时妈妈艾如英也赶回家,两人经过近3小时的救援,将李朝惠与艾福玲救了出来。

震后第一夜

两人都未合眼

4日晚,龙头山镇下起了大雨,无家可归的两家人只好在学校的操场上搭起一个简易的帐篷,躺在地上,准备就这样度过一夜。

而艾福玲的丈夫在地震之后一直没有消息,“有人说他被埋在了学校的另一栋垮塌的楼内,我们去找过,却没有结果……”在大雨夜,两家人的心情也越来越沉重,他们呆呆地看着曾经是家的废墟,潸然泪下,抱头痛哭。两人在操场上将就躺了一夜,没有入睡。一旦艾福玲坚持不了情绪失控,李朝惠就紧紧地抱着她,安慰她。两人一起等待着天早点亮起来,继续寻找艾福玲的丈夫。

5日上午11点左右,赶到灾区的重庆第一批医疗卫生救援队急忙安排专家为两名孕妇诊治。大坪医院急诊科的护士长杨秀华告诉记者,经专家检查,李朝惠与艾福玲的胎动都有规律,初步判断胎儿平安。杨秀华安排了一间专门的临时安置帐篷,由她负责24小时监控孕妇情况。

杨秀华说,目前李朝惠的左腿骨折已被固定,艾福玲只是有多处擦伤,需要定期清创,另外,昨日下午,他们已在现场处理了5名伤员,并转运1名去地方医院进一步治疗。

记者还了解到,地震发生后,重庆卫生救援队在前天晚上11点20分,由42名医疗队伍带着急救医疗药品从重庆出发,昨日早上8点左右到达鲁甸县,约11点到达震中区域龙头山镇。

坚强

“无论结果,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昨日,记者在安置点看到,主食暂时只有方便面,艾如英心疼女儿,煮了一碗方便面给李朝惠,坐在床边一夹一夹的喂给女儿。

“妈妈,给艾福玲也煮一碗吧。”从地震夜里艾福玲就从未进过食,李朝惠很担心,她一边让妈妈把方便面端到艾福玲手里,一边劝说对方,“吃一些吧,就算你不吃,孩子也是要吃饭的。”在多次劝导下,昨日下午2点,艾福玲总算是吃了一些食物。

“我们商量好了,等宝宝出生了,懂事了,一定要把这次地震经过、被救援的事告诉他们,让他们懂得感恩。”面对这次遭遇,李朝惠告诉记者,她觉得自己很幸运,同样她也表示,无论未来怎样,她与艾福玲永远会是一家人一样,不分彼此。艾福玲也点点头。

目前,现场的消防官兵与抗震救援队也在全力寻找艾福玲丈夫的下落。

生死间

地震袭来她飞扑救子

8月3日,一名正在给孩子喂饭的母亲,在地震袭来时,飞扑过去,将孩子死死护住,然而慌乱之中,孩子还是被倒塌的墙体砸中背部身亡。母亲最终被村民救出。

这名幸存下来的女子叫罗开美,今年30岁,家住龙头山镇银屏村。昨天,获救后的她躺在龙头山镇医疗救治点的病床上,罗开美的右腿、右胸和右肩全部骨折,需要立即通过直升飞机转送到县城治疗。

罗开美噙泪回忆说,她共生有3个小孩,“当时我在给小女儿和3岁的小儿子喂饭。”她说,先是听到一声巨响传来,就在那一刹那间,她下意识地扑过去,本能地将小儿子护住,慌乱中,小儿子抱着她的腰摔在她旁边,面朝地,背上被墙体重重地压住。她被压住动弹不得,随后昏了过去。

然而,当村民赶来救出罗开美的3个小孩时,发现他们早已身亡。

盼亲归

山那边的爸爸快回来

龙头山镇路口叫骡马口,这个地方靠近大山的一边有一排白色的平房已被震塌。房屋的附近,记者见到一个女孩,她含着眼泪,不停地往一座大山望去。小女孩叫唐先丹,今年13岁,正在念初一。地震时,她和妈妈等人成功从二姨家逃出,都没有受伤。

唐先丹告诉记者,她家住在大山背后的郑家坪子。“我爸爸在山的那一头,他和邻居都被困在那边了。”唐先丹告诉记者,那里一共住了四五家人。“地震后,我跟爸爸通过一次电话,他没有受伤,但那边没有食物和水,不知道他们能坚持多久。”说到这里,唐先丹的双眼泛着泪光。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两名    孕妇    地震    废墟    被埋    鼓励    不放弃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