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婴儿图画书的简单与不简单

婴儿图画书的简单与不简单

2014-08-04 16:09:32来源:宝宝地带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被培育地更好,因此会关注并把握宝宝成长的关键期。0-3岁应该说是宝宝大脑发育的黄金阶段,此时大脑细胞数量不再增长,但决定了宝宝大脑细胞发育的质量阅读是刺激大脑高质发展的合适方式之一。0-3岁是儿童大脑发育的最好时期,这三年里对东西的接收速度和容量,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学习60年的容量。2014年8月,接力出版社即将推出专为0-3岁宝宝量身打造的婴儿读物——《没想到婴儿创意图画书》。这套书是由国内顶级策划团队以及优秀作家策划创作的,图书从宝宝的小视角来描绘精彩的大世界,用简单重复的句子为孩子提供最佳语言学习机会,用出人意料的情节激发孩子无限的想象与创意,又用简洁明了的图画让孩子获得纯粹的美感体验。无论大人还是孩子,都能从中感到无比的乐趣,这就是亲子共读能达到的最美妙的境界。

0-3岁婴儿由于认知能力发展有限,阅读行为必须在父母参与下进行。父母在亲子阅读中的作用对0-3岁的婴幼儿至关重要。所以,父母应给孩子选什么书,选了如何讲,可以影响孩子日后对阅读的态度。观察市场同类婴儿读物我们会发现,他们具有画面简洁,形象可爱,语言重复,主题简单等共同特点,这些与宝宝等认知能力水平密切相关。婴儿图画书看似简单的形式背后,蕴含着不简单的涵义与影响。

接力出版社希望为宝宝提供更优质的图画书。除了画面美,语言美,意境美等婴儿图画书的共同要求外,给予宝宝想象、创造和发展的空间,为看似“简单”的婴儿图画书赋予更多的“不简单”,为宝宝日后的成长埋下伏笔。这套《没想到婴儿创意图画书》是一套集合多种功能的图画书。它有出人意料的结尾,能够打破思维定势,激发孩子的想象与创意,开启宝宝的创意思维。它富有韵律感、重复的、诗一样的语言为宝宝提供最佳语言学习机会。另外,它将知识融入故事,学习高矮、数字、颜色、时间、季节、动物特性、植物生长。用故事让孩子学会表达自我、释放负面情绪、不轻易否定自己、不自卑,懂得专心、失败也没关系、爱护自然、与小动物友好相处、敢于大胆想象。

著名儿童文学家、诗人金波老师这样评价这套书:翻开这本书,就被故事吸引了。读着故事,又不知不觉地获得了知识。读完故事,还有一个妙不可言的结尾。这是值得保存在记忆里的书。

这也是一套简单而不简单的创意书。它在阅读过程中带给宝宝五重惊喜。饱含着丰富情感、字字斟酌、富有韵律感的文字,在孩子的心中播下一粒粒语言的种子。不断变化的情景嵌入重复的结构,和孩子一起猜猜看,接下来出现的是什么。想不到的结尾,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激发孩子的想象与创意。图画中暗藏小细节,让孩子在寻找和发现中收获快乐。启发式的导读文章,让讲解者恍然大悟,并将这种感悟传递给孩子。

周作人先生早在20世纪30年代出版的《儿童文学小论》中就极力推崇儿童文学“无意义之意义”,他引用了阿那多尔·法兰西(Anatol France)的《与D夫人书》的妙论:最琐屑的小书,倘若它引起一个诗的思想,暗示一个美的感情,总之倘若它触动人的心,那在小孩少年就要比你们的讲机械的所有的书更有无限的价值。婴儿书看似简单,但对于生命萌芽期的宝宝来说,每一个微小的细节都会带来最大感受力的触动。阅读是让孩子从书中得到乐趣,体会书中蕴涵的美好情感和诗的灵思,养成一种读书、爱书的态度和习惯。对刚来到世界的宝宝们来说,所有的无意义都有意义,所有的有意义都会牵动和拓展宝宝日后的每一步发展,这也是为什么说婴儿图画书简单而不简单的原因。

 

图书基本信息:

(暂定封面)

基本信息

书 名:没想到婴儿创意图画书(中英双语)
作 者:萧袤、巩孺萍著 【加】乔西·斯坦伯格 英文翻译
定  价:10.00元/册(全20册)
计划出版时间:2014年8月
成品尺寸:183mm×210mm
页数:30

读者定位 0-3岁


关于本丛书

这是一套根据0-3岁婴儿心智特征专门创作的婴儿创意图画书,既有独特的创意,又集多种功能为一体。

创意1:结构——复沓式的故事结构,在不断重复中加强孩子对故事的兴趣

创意2:故事——出人意料的结尾,激发孩子的想象力和创意思维

创意3:语言——婴儿听得懂、记得住的妈妈的语言,在孩子心中播下一粒粒语言的种子

创意4:编排——左页文字、右页配图的独特编排设计,符合婴儿阅读习惯

创意5:导读——启发式的导读文章,让讲解者恍然大悟,并将这种感悟传递给孩子

创意6:翻译——哈佛大学语言专家、胡普斯研究奖得主乔西·斯坦伯格提供最地道的英文翻译

功能1: 快乐认知——让婴儿在游戏阅读中轻松快乐认知高矮、数字、颜色、时间、季节、动物、植物等

功能2: 情感启蒙——用故事让孩子学会表达自我、释放负面情绪、不轻易否定自己、不自卑,懂得专心、爱护自然、与小动物友好相处、敢于大胆想象等

功能3:创意阅读——让孩子感受母语的韵律感、节奏感,为婴儿开启最初的阅读体验

功能4:艺术审美—— 简洁明快、细腻精致的图画,培养婴儿最初的艺术审美力

功能5:英语学习—— 富有韵律感的、地道的英文翻译,培养婴儿最早的英语语感

关于作者

•萧袤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图画书作家,被誉为“中国童话大师”。从事儿童文学创作二十余年,作品达一百余部。其作品以“充满智慧的幽默、百无禁忌的想象和直抵心灵的温暖”在儿童文学界独树一帜。 著有《驿马》《西西》《青蛙与男孩》等多部优秀图画书,部分作品被译介到美国、法国、瑞典、韩国、泰国、越南、新加坡等国家。

作品曾获奖项:连获两届全球华人图画书最高奖——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的大陆作家。还曾经获得过中国出版政府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宋庆龄儿童文学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大奖等诸多奖项。

•巩孺萍

儿童诗人、教育学硕士,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海外华文女作家协会(OCWWA)会员。代表作有儿童诗集《再见,雪孩子》《窗前跑过栗色的小马》以及绘本《麻烦的蛋》等,其作品风格纯净、幽默,深受读者喜爱。

作品曾获奖项:冰心儿童文学新作奖、中日友好儿童文学奖、江苏省紫金山文学奖等。

•乔西·斯坦伯格(英文翻译)

哈佛大学语言专家,出生于加拿大温哥华,曾获得胡普斯研究奖。精通英文、中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和俄文等六种语言,多部译著在世界范围内发表。


专家评论

翻开这本书,就被故事吸引了。
读着故事,又不知不觉地获得了知识。
读完故事,还有一个妙不可言的结尾。
这是值得保存在记忆里的书。
一一一儿童文学家、诗人 金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图画书    婴儿    简单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