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昭通地震:父母用锄头从废墟里刨出四个孩子

昭通地震:父母用锄头从废墟里刨出四个孩子

www.ibabyzone.cn2014-08-04 09:04:01来源:云南网

鲁甸县人民医院的两名受伤儿童。

那一刻

地震发生时,家住龙头山镇营盘村的罗发明正和自己的妻子在家外的院子里摘花椒。四个孩子已经放假,夫妻俩计划多采点花椒卖钱,给孩子买点暑假在家吃的零食

还有一个孩子伤势严重

“当时摇晃得非常厉害,我家的房子是土木结构的,已经住了快20年了,一下子就垮了。”罗发明回忆,地震产生的剧烈摇晃使得家里的房子瞬间就倒塌,而四个孩子此时正在房子里面看电视,全都被埋在了房子里面。

罗发明用沙哑的嗓音说,他当时都吓蒙了,赶忙和妻子拿起屋外的锄头从废墟里面刨孩子,旁边的邻居也自发前来帮忙。“刨出的大儿子受伤不算严重,还能动,看到还活着,当时稍微有点安慰。”罗发明说,四个孩子中,有三个被木质结构的房子砸伤了,出现了骨折,还有一个孩子伤势很严重,当时处于昏迷状态。

刨出四个孩子之后,罗发明和妻子分别背着两个孩子往镇上走。他们村距离镇上有十多公里,沿途他们看到,多数房屋已经倒塌,从山上滚下来的石头已经将公路阻断。部分家庭因为亲人的逝去而哭泣。

这十多公里的路程,罗发明走了近两个小时。到达镇上医院时,伤势较轻的三个孩子被送到了鲁甸县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另外一个伤势严重的孩子则被送往昭通救治。

今日凌晨3点,待在鲁甸县第一人民医院的罗发明仍然没有入睡,身边的三个孩子刚刚输完液,已经躺在走廊上睡着了。他在等待妻子和伤势严重的那个孩子的消息,但是由于电话丢了,他还没有联系上妻子。

姑奶奶在他们面前死去

家住鲁甸县城的王雄昨日早上约了亲戚,开了三辆车去到鲁甸县火德红镇李家山村红石岩社泡温泉,他们一行有近20人,计划下午泡温泉,晚上来一场烧烤。但地震彻底改变了他们的计划。

“地震发生时我们还在温泉池子里,山上的石头哗哗地从山上滚了下来。”王雄说,看到石头从山上滚落,他抱着孩子就从温泉池里跑了出来,在跑的过程中右脚踝被一块石头砸中。

正在逃命的王雄已经忘记了疼痛,抱着孩子跑到了旁边的广场上,此时,他们乘坐的三辆车已经被山上滚落的石头砸得面目全非,更严重的是,他的姑奶奶肚子被一颗大石头砸中,已经躺在了地上。

“当时在泡温泉的有三四百人,有的人直接被石头砸到躺在了池子里面,池子里面都有血。”王雄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然感到恐怖。他告诉记者,被石头砸中后的姑奶奶,还没等到送到医院在现场就去世了。

鲁甸人民医院通宵救援

记者见到鲁甸县人民医院院长陈敏时,他正医院楼内楼外地跑来跑去,指挥着工作人员安排支援医院的救援行程,并对待检伤员进行安排部署。

陈敏表示,目前,鲁甸县人民医院收治的多是外科伤者,其中以骨折和各类擦伤居多。受伤较重的伤员已经被送至昭通进行救治。截止到今日早上3点,仍有伤员因为道路阻隔而不能被送出接受进一步的救治。记者在鲁甸县人民医院看到,就诊大楼灯火通明,护士站、病房内、办公室内均有医疗人员值班,大院内停放着多辆救护车辆等待救援指挥安排。

记者还了解到,由多方医疗机构组建的临时医疗救助医院正在紧急的搭建过程中。选址位于距鲁甸县城10多公里的重灾区沙坝村附近,河谷两岸的受伤村民都可就近诊治。

徒步1个半小时 妈妈抱受伤儿子走出震区

只有三四岁的唐浩轩在地震中,腿部和头部受伤。今日凌晨3点多,他正在妈妈的怀抱中,一边吮吸着牛奶,一边进入梦乡。唐浩轩的妈妈等他入睡后,让医生对其进行脑部的CT检查。

对于地震场景的回顾,王娇连说,“不敢想,不敢想。”当时,王娇正与爱人在山上劳作,地震的发生毫无征兆,第一次地震就释放了巨大的能量。王娇形容地震的强度,“就连趴在地上都趴不住”,王娇说,强烈的地震持续了30多秒钟。

发生地震之后,王娇和爱人赶紧跑回山脚下的家中,眼前所看到的是家里的4间大房已经全部倒塌,而全村除了近一两年盖起来的新房,其他的土房和砖房已经基本被夷为了平地。倒塌的自家房屋之下,除了被埋的唐浩轩,还有这个小男孩的爷爷、姑妈、大妈和表哥。爷爷已经在这次地震中遇难,而表哥和姑妈则伤势严重,腰部和腿部已经不能动弹。正是在姑妈的保护下,唐浩轩所受伤情才不算严重,脚部被一块板子刮伤,头部则落上一块砖头。

王娇说,地震发生3个小时之后,就已经有医疗救援人员赶到他们所在的龙头山镇龙泉村。医疗人员查看了爷爷和姑妈的伤情之后,建议不要急于转移,等待更多的医疗救援人员进入之后,展开全面的诊治。王娇则抱起孩子,开始奔向鲁甸县城,希望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孩子以医疗救治。由于地震,道路被阻断,王娇抱着连鞋都来不及穿的儿子,翻山、沿河谷、沿新建道路摸索着前行,10多公里的山路走了1个半多小时。之后,幸运地搭上了一辆工程车,同车的还有4名伤员,而车上总计临时乘客达到了10人。

昨晚11点左右,王娇抱着孩子来到了鲁甸县人民医院。医生检查了唐浩轩的脚,并进行了消毒和照片,并无大碍。“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孩子的脑袋没有受什么大伤。”凌晨4点,王娇抱着孩子走进了通宵值守的CT室。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昭通    地震    父母    锄头    废墟    刨出    四个孩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