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岁男童从20楼坠下生还 别把孩子独留在家

5岁男童从20楼坠下生还 别把孩子独留在家

www.ibabyzone.cn2014-08-01 09:47:01来源:河南商报

男孩就是从这栋楼上坠落的,楼下有树木和草坪

一家属称,男孩小腿骨折,问题不太严重目击者:孩子是先挂到树枝上,之后又摔到了草坪上

提醒:5岁左右的孩子没有安全意识,千万别让他们独自在家,同时家中要安装防护栏

昨天下午近6点,郑州普罗旺世小区,在家长外出时,一名5岁多的男童不慎从20楼坠下,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截至昨晚10点,孩子仍在外科监护室。民警提醒,5岁左右的儿童并没有危险意识,所以家长要做好防护措施,尽量不要让孩子独处。

5岁男童从20楼坠下

昨天下午6点,在郑州普罗旺世小区六期10号楼后的草坪上,急救人员正在抢救一名男童。旁边,孩子的母亲失声痛哭。

目击者陈师傅称,当天下午快6点的时候,他正在10号楼后边的游乐场上乘凉,突然有人喊:“天上有东西掉下来了,可大!”

陈师傅和其他几名邻居赶紧往事发地跑,“天啊!是个孩子!”他吓得不敢睁眼,“孩子的嘴和鼻子里都是血,胳膊上也是血痕。”

另一名目击者李女士说,孩子刚坠落时还有哭声,自己还在地上挣扎动弹,嘴里嘟囔着什么,后来就不动了。

小区里一位不愿具名的女士称,她是在小区业主的QQ群里得知这件事的,“群里说,男孩才5岁,从20楼掉了下来。”

陈师傅说,孩子掉落10多分钟后,孩子的母亲从外边回来,之后,孩子的父亲也从外边赶回。

家属称孩子“问题不是太严重”

普罗旺世六期10号楼北侧是一个儿童游乐场,目击者称,孩子从20楼北面的窗户处掉下,先挂到树枝上,然后又摔到了草坪上。从坠落的窗户处可以看到,那里并没有安装安全护栏。

10号楼周围种着一圈高约6米的树,树底下是厚厚的草坪。几棵靠近墙壁的树,有树枝被挂断。昨天晚上8点半,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上面印着“普罗旺世小区”字样。

昨晚9点50分,河南商报记者在郑州市儿童医院六楼外科监护室见到了孩子的母亲张女士,她说:“孩子正在监护室内,医院专家正在进行会诊,具体情况还要再等等。”张女士说,孩子从河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转来时意识还清醒。据她说,孩子在送医路上还喊“我要喝水”。

孩子的一名家属称,已经拍了片,孩子为小腿骨折,问题不是太严重。

不过,医生说还得等彩超结果,并观察内脏,需要提防内出血。

别把孩子单独留在家里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先后联系了8位物理老师,他们均对此事表示惊讶,其中一位牛老师称,有实验证实,一枚鸡蛋从20楼落下产生的冲击力相当于20公斤。但是,这个孩子在坠落过程中先是挂在树枝上,相当于掉到一个气垫床上,这样地面对孩子的冲击力就会大大减弱。

民警称,近两年,郑州频发儿童坠楼事故,多数是因为家长疏于看护或由于家中没有安装防护栏,导致惨剧发生。

世界卫生组织曾公布的数据显示,增加窗户的保护措施,能使儿童跌落死亡事件发生率降低50%到90%。

民警提醒,5岁左右的儿童并没有安全意识,所以家长要做好防护措施,千万不要把儿童单独留在家中,年龄特别幼小的,最好不要离开家长视线;尽量在窗台、阳台上安装防护栏。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5岁    男童    20楼    坠下    生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