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母亲外出反锁家门 8岁女童火烧窗帘引发火灾(图)

母亲外出反锁家门 8岁女童火烧窗帘引发火灾(图)

www.ibabyzone.cn2014-07-29 09:19:33来源:重庆晨报

隔壁邻居指出着火位置。

火灾后,蒋女士家中一片狼藉。

7月28日上午10点左右,大堰村某小区内1单元12-9住宅发生火灾,8岁的孩子丹丹被困在房间内无法逃生。随后,九龙坡区消防支队杨家坪中队赶到现场,将被反锁的房门撬开后,成功救出了丹丹。

母亲外出

8岁的她被独留家中

“我出去买菜,你在家好好听话啊。”昨日上午9点,家住大堰村附近某小区12楼的蒋女士出门办事,临出门前,因害怕自己8岁的孩子丹丹跑出去玩,便反锁了家门。

“把她反锁在家只是怕她在外边遇到危险。”蒋女士称,因丹丹比较淘气,在室外玩耍时常会把自己弄伤,自己出去办事又不方便带上她,无奈之下只好将门反锁。

“谁想到她在家反而更危险。”昨日,回想起因为自己的想法差点酿成大祸的蒋女士,依然心有余悸。

家中无聊

她找刺激玩火焚窗帘

母亲出门后,一个人在家的小丹丹就决定在家搞点“小破坏”。

拿起舅舅放在家中的打火机,按下开关后,火焰冒了出来。“这个好玩!”小丹丹对打火机产生的火焰很感兴趣,便开始一个劲地点火。

玩了一阵子后,丹丹就觉得厌烦了,想找到更大的“刺激”。在屋内巡视了一圈后,顽皮的丹丹将目光锁定在屋里的窗帘上。“平时就看你碍眼,今天就消灭了你。”虽然嘴上嘟囔着,但丹丹只是想把窗帘边上的线头烧掉,可当她点燃线头时,火苗却将窗帘的上部点燃了。

“糟了,这个怎么办,妈妈回来要打屁股的。”见自己闯了祸,小丹丹还挺淡定,她跑到洗手间,用双手捧着水泼到了着火的窗帘上,但这显然不起任何作用。

不一会,大火便蔓延到了家中的音响上。“妈妈救命啊!”这下丹丹可慌了神,一边哭喊着,一边跑到阳台上大声呼救。

门被反锁

她阳台呼救邻居报警

“我听到有人喊救命,最开始还以为是电视机的声音……”上午10点20分,蒋女士的邻居严先生正在家中客厅看电视,突然听到的求救声让他警觉了起来。

“是隔壁的人在求救。”严先生称,当反应过来是隔壁邻居在求救后,他下意识地跑到阳台张望,一股黑色浓烟飘荡在天空中,紧接着就是一股烧焦的刺鼻味。

循着浓烟的方向,严先发现隔壁12-9的阳台飘出黑烟,一个小女孩蜷缩在阳台一角不停地哭泣。无论严先生怎么呼喊,小女孩也没应答,而阳台间隔着空调外机,挡住了他的视线,看不清房内滚滚浓烟的情况。

随后,严先生跑到隔壁,狂敲9号房门,但屋内仍无人应答。透过门,严先生听见燃烧的大火发出的“吱吱”响声。由于隔壁安装的是防盗门,严先生只好向消防队求助。

火速出警

消防破门救出熊孩子

5分钟后,杨家坪中队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经过实地勘查后,消防官兵决定,对防盗门进行破拆后,再救出丹丹。

“都是我的错啊,请你们救救我的孩子!”此时,丹丹的母亲蒋女士也回到了家门口,了解家中发生的情况后,蒋女士一下子坐在地上,情绪十分激动。现场指挥员稳住蒋女士的情绪后,详细询问她家屋内的具体情况和孩子的具体位置。

10点30分,搜救人员将房门打开,8岁的小丹丹哭着出现在大家的面前。此时,丹丹原本洁白的连衣裙已被烟雾染成了灰色,满是泪痕的小脸也是黑一块白一块。

记者从消防队获悉,火灾发生时,小女孩逃到了阳台上,而明火并没在家中蔓延开来,仅仅在客厅电视柜附近燃烧,阳台也并未遭大火殃及,丹丹这才逃过一劫。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称,在破拆防盗门后才发现,户主将防盗门反锁,所以小女孩才没能打开房门逃生。消防官兵提醒,暑假期间,火灾易发,在室内最好保持空气流通,以便在紧急时候能够自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母亲    外出    反锁家门    8岁    女童    火灾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