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潮童攻略】《潮童假期》潮童“潮玩”需注意!

【潮童攻略】《潮童假期》潮童“潮玩”需注意!

2014-07-25 16:24:25来源:宝宝地带

暑期“潮”哪儿去?潮爸潮妈带着宝贝去旅行要注意些什么?米喜迪《潮童假期》特约发言人“潮大嗨”来告诉你!

一、海滨篇

    1、潮童沙滩历险,该不该防晒?

潮爸:孩子晒晒太阳还结实一些,不需要防晒。

潮妈:晒黑了怎么办!外出时穿透气性好的薄长衫和薄长裤,戴太阳帽和太阳镜,最好再撑一把太阳伞,使用适合宝宝的防晒用品。

潮大嗨:宝贝的皮肤较薄,长时间接触阳光照射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做好防晒工作十分有必要。外出20分钟前在宝宝皮肤的裸露处涂抹防晒品,带好宝贝的防晒衣物等装备,做好防晒准备。

2、海鲜太诱人,孩子能吃吗?

潮爸:喜欢吃就多吃一点,没关系。

潮妈:不能吃,海鲜太腥,而且容易过敏。

潮大嗨:在确认宝贝海鲜不过敏的情况下可适量吃点海鲜。可以“河”为先——河鱼、河虾引发过敏的几率比海鲜相对小一些,鱼虾含蛋白质、钙、钠的量都高,食后给宝贝多喝清水来帮助消化

二、内陆篇

1、孩子乘坐交通工具时要注意什么?

潮爸:系好安全带。

潮妈:我坐在孩子旁边,提醒他。

潮大嗨:父母在带孩子等车时要站在指定的地点依秩序上下车。不要让孩子在车上吃东西,尤其是带竹签的食品,如羊肉串等,以免孩子在急刹车时被竹签扎伤,要抓牢前面座椅的扶手。下车时要告诉孩子等车完全停稳方可下车,且要在车门口先微微探头左右看一下,在确定没有自行车和电动车穿行时再下车。

2、夏日多蚊虫,孩子在外被蚊虫叮咬怎么办?

潮爸:用凉水冲一冲,痒了挠一挠就好了。

潮妈:涂点牙膏、花露水止痒。

潮大嗨:观赏自然景点时孩子难免会被蚊虫叮咬,被叮咬后不要抓,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盐水和牙膏也可减轻痒的感觉,还可涂抹少量藿香正气水,也可减轻痛痒。

三、出境篇

1、在旅游地,孩子突感不适,在药物和医院方面,该怎样处理呢?

潮爸:送就近医院处理。

潮妈:让孩子多喝水,吃点药,好好休息。

潮大嗨:国外由于语言方面的问题,出国之前建议潮爸潮妈们先备一些常用药品,如感冒、退烧药等,如果语言没问题,当然也可以在当地购买。出国之前也购买一些旅行伤害保险医疗保险。一旦孩子受伤或生病,可以按照保险公司所发的小册子联系当地的指定机构,一般都能提供中文或英文服务。如果是跟团旅游,也可以与导游或当地代理店联系。

2、孩子走失怎么办?

潮爸:打电话报警,联系大使馆。

潮妈:急哭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潮大嗨:首先应该迅速报警。如果是在商场或其他大型公共场所,利用广播去找,要求监控人员把丢失位置的摄像调出来查找。讲清楚孩子的穿着,年龄,性别等特征,必要时联系大使馆求助。另外,让孩子熟记旅店住址和电话号码以免发生意外时的可以保护自己。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潮童假期    潮玩    攻略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