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混血女孩8年“船上童年"生活 父母做老师阅历惊人(图)

混血女孩8年“船上童年"生活 父母做老师阅历惊人(图)

www.ibabyzone.cn2014-07-25 09:32:06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籍男子与妻子,带着女儿驾船航游世界。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4日报道,一对夫妻带着年幼女儿,8年来都住在帆船上,驾船航游世界。女儿江悅彤今年11岁,靠岸前没上过1天学,“船上童年”父母就是老师。

这个女孩是混血儿,爸爸是德国人,妈妈是中国台湾人,因为爸爸得了忧郁症,病因是“一成不变的生活”,于是他们全家从台湾搬回德国,买艘二手帆船航游世界。

“刚上船的两个月惨不忍睹”,妈妈叶丽萍说,船舱极闷热,女儿几乎每天光着身子。有一次母女俩晕了3天,吃什么吐什么,“晕到呕吐物从鼻孔流出来。”

航程中没有老师,没有学校,父母只能自己教。“机会教育随处可行。”妈妈叶丽萍说,女儿晚上看星星学天文,学植被时上岸边看边讨论,学地理就拿地球仪指着去过的地方。除非晕船太严重,不然课程全年无休,女儿封她为“教育疯妈”。

叶丽萍说,夫妻从女儿出生就决定中德英3语并进,每天轮流念大量中文、德文故事给她听,江悦彤不到2岁就记得很多歌词。

除了教材,每天外加中德文各1小时。面对学习倦怠,叶丽萍用玩乐“利诱”女儿,“做完功课才能跟朋友玩”,在海上怎么找朋友?她说“用无线电呼叫。”

江悦彤的“船上童年”没有玩具,但叶丽萍发现,这是航海生活“无预料的福气”。她说,一个纸箱就能带来无限乐趣,它可以是房子、邮筒或是潜水艇,沙洲是孩子国,国土大小由潮汐决定。

去年江悦彤10岁时一家人才“登陆”,她进了德国小学念书,下个月升5年级,地理、科学及阅读速度都超越同龄。叶丽萍说,这趟逐梦之旅,让她得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儿。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混血    女孩    8年    船上    童年    生活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