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5岁女孩丢失人工耳蜗 网友微博号召"为晓影找耳蜗"

5岁女孩丢失人工耳蜗 网友微博号召"为晓影找耳蜗"

www.ibabyzone.cn2014-07-25 09:08:20来源:郑州晚报

网友们按照晓影父母描述的丢失耳蜗的路线,开始“地毯式搜索”。

弟弟的耳蜗掉下来了,晓影熟练地为弟弟戴好。

“为晓影找耳蜗”成为微博热点,爱心仍在扩散

昨日上午8点30分,20多位爱心市民通过微博,相聚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前,为5岁女孩寻找丢失的“人工耳蜗”。对一个听障儿童来说,“人工耳蜗”就是她的耳朵。

女孩名叫李晓影,濮阳人,21日跟随父母来郑州做听力康复检查,租住在郑大一附院附近。21日下午4点,他们从省人民医院乘坐109公交车到郑大一附院,下车后发现人工耳蜗的“体外部分”丢失了。晓影安装的人工耳蜗整体价值20多万元,丢失部分再补一个也要6万元左右。

700米地毯式搜索,尽可能告诉沿途每一个人

郑州人民广播电台的主持人张明是这次地毯式搜索的发起人。23日,他在微博上看到晓影丢失耳蜗的消息,立即转发,并积极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直到下午才联系到女孩家人,耳蜗还是没找到,女孩没了耳蜗,什么也听不见。一家人被困在郑州束手无策,只能号召网友来帮一把。”

“人海战术最后希望!我是张明,我的粉丝们,如果明天上午有时间,我和你一起努力,无论希望多么渺茫,20位,站出来,尽量戴手套口罩,做好一切准备!”他的呼吁立竿见影,20人很快凑齐。博远公益基金的志愿者还出资印制了1000份宣传单。

从晓影下公交车到发现耳蜗不见,大约有700米的距离,网友们按照晓影父母描述的路线,开始了“地毯式搜索”。寻找过程中,他们还向沿街商贩及户外工作人员散发宣传单,让他们了解情况,伸出援手。

“附近的商户、交警、保安、环卫工我们都一一询问了,并在各小区张贴了宣传页。在公交公司的协助下,我们在全市所有的109公交车内张贴了宣传页,并联系到环卫部门,以取得支持。”张明说。24日下午3点半,他还在微博上发问:“虽然没有信息,可我们不能轻言放弃。可如果真的找不回来,我们该怎么办?”

“3个月前她学会叫‘妈’时,我觉得都值了”

“她一直很懂事,她爸干活回家一身汗,她拿着杯子倒水给她爸。扫帚比她还高时,她就抱着扫帚替我扫地。”谈及女儿晓影,妈妈罗万慧泪眼婆娑。

罗万慧说,因为家住农村,丈夫没文化,只能到建筑工地上打零工。自己不得不留在家里照顾两个孩子,却没想过放弃。“查出来听力障碍时,存点钱就带她看病,孩子小时候有人劝我把她丢掉,这可是身上掉下来的肉,再苦再难我也要坚持。”

晓影的弟弟也是先天听力障碍,尚不满3岁。今年3月份,姐弟俩在国家项目“七彩梦行动计划”聋儿耳蜗康复救助项目的帮助下,免费进行手术,安装了人工耳蜗。

在李家租住的不到7平方米的小屋里,晓影一直坐在床上陪弟弟。弟弟的耳蜗掉下来时,她熟练地为弟弟戴好。罗万慧说,儿子很淘气,晓影经常帮她照顾儿子。3月份刚做完手术,就送她上学了,只去了两天,“她吃力地开口叫‘妈’时,我觉得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为晓影找耳蜗”成为微博热点,爱心仍在扩散

目前,“为晓影找耳蜗”成为微博热点,文明河南、天天正能量、平安中原、郑在发生等官方微博也都持续发出“急寻”微博,呼吁网友扩散寻找,全城动员,爱心仍在扩散。

爱心人士建议,如果晓影的耳蜗真的找不到了,大家合力帮她重新配一个“体外部分”。

如果您有资源可以为晓影提供帮助,或者在109公交车、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近看到过晓影的耳蜗,请您拨打15083247312与晓影父母联系,或者拨打晚报热线96678。

新闻1+1

人工耳蜗

亦称为“人工电子耳”,是一种植入式听觉辅助设备,其功能是使重度失聪者产生一定的声音知觉。与助听器等其他类型的听觉辅助设备不同,人工耳蜗的工作原理不是放大声音,而是对位于耳蜗内、功能尚完好的听神经施加脉冲电刺激。大多数人工耳蜗设备由植入部分和体外部分组成。体外部分由麦克风、语音处理器以及用于向植入部分发送指令的信号发射器组成。植入部分由信号接收及解码模块、刺激电极阵列组成。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5岁    女孩    丢失    人工耳蜗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