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英国规定车内有儿童不得吸烟

英国规定车内有儿童不得吸烟

www.ibabyzone.cn2014-07-18 09:26:00来源:中新网

近日,英国威尔士首席部长宣布将禁止任何人在有儿童的车内抽烟。

威尔士首席部长琼斯和卫生事务官员德雷克福特表示,禁令是为了保护儿童在密封的地方免受二手烟的危害,威尔士政府将为此进行咨询。

威尔士是英国第一个考虑实施这项禁令的地区。违者可面临罚款和车牌扣分。

威尔士卡迪夫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有十分之一的威尔士儿童在车内受二手烟的影响。负责这个调查的摩尔欢迎这项禁令,他说这有很强大的民意支持。

首席部长琼斯表示,受到车厢内二手烟影响的儿童的数目有所减少,但仍然有一定数量的成人没有顾及在密封环境内吸烟对小孩健康的影响。

卫生官员德雷克福特说:“在私人汽车载着未满18岁的人时,车厢内的其他人不可以吸烟。我们将就这个建议咨询民众。”

英国国会今年早些时候以376票对107票通过不具约束力的决议,同意让政府官员自行决定是否在英格兰和威尔士实施这项禁令。

伦敦政府曾表示希望在2015年下一次大选前,在英格兰地区禁止在有儿童的车内吸烟。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英国    车内    儿童    吸烟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