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何秋光“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系列图书出版

何秋光“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系列图书出版

2014-07-14 11:34:54来源:宝宝地带

何秋光思维训练”丛书实现图书出版、线下课程培训、线上教育软件三方联动

国内首套专为3—7岁儿童进行系统数学思维训练订制、编著的数学益智类读物 “何秋光思维训练·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 由接力出版社于7月出版。该丛书是著名幼儿数学教育专家何秋光从业40余年、研究儿童数学思维训练15年以来首次公开的宝贵教学实践成果,通过将儿童数学和思维游戏有机结合,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数学。

与此同时,“何秋光儿童数学思维训练大讲堂”将继续推进全国巡讲,何秋光《学前儿童数学思维游戏》教育软件已于近期上线。自此,“何秋光思维训练”丛书开启了图书出版、线下课程培训、线上教育软件三方联动的新的出版营销格局。

一、9大主题游戏活动,使抽象的数学概念变生动,枯燥的数学训练变有趣
“何秋光思维训练·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 相比于何秋光老师之前出版的《儿童数学智力潜能开发》,有几个新的特点:

一是《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根据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编写,而《儿童数学智力潜能开发》是根据《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编写;二是因为新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把数学纳入了科学范畴,因此《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侧重的是数学和思维训练的结合,而《儿童数学智力潜能开发》主要侧重幼儿数学潜能开发;三是《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精心设计了9个主题的思维训练游戏,即观察力、判断能力、分析能力、概括能力、推理能力、空间知觉、想象力、创造力、记忆力。

书中的9大主题游戏活动,将儿童数学思维训练的过程与小朋友们所熟悉的自然和社会常识相结合,通过各种游戏活动的练习,把数学思维逻辑儿童化、游戏化、生活化、自然化,使他们可以通过亲自动手操作练习,享受在游戏中学习的乐趣。特别值得提示的是,书中的有些游戏活动的设计是开放性的,没有统一的标准答案,这亦特别符合小朋友们好问、好思考的心理特点;而家长们也应该鼓励小朋友们尽情地想象,这也是思维训练的一部分。

“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 依据儿童生理、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从有利于促进儿童数学与思维发展的目标出发,内容丰富,活泼童趣,形式多样,易于操作。此套书共6册,针对3-4岁、4-5岁、5-7岁分年龄段编写,分别是《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 3—4岁》《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 4—5岁(全二册)》《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 4—5岁(全二册)》《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 5—7岁(全三册)》《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 5—7岁(全三册)》《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 5—7岁(全三册)》。丛书循序渐进,阶梯学习,全程助力走好幼儿数学学习每一步。

二、“何秋光儿童数学思维训练大讲堂”走进更多的偏远地区和基层地区

何秋光是我国著名学前教育专家,“儿童数学思维训练”课程的创始人,现任中国数字图书馆学前教育数字图书馆专家委员会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专家。从业40 年,她依然活跃在教学一线,成为我国为数不多的,既有完整的儿童数学思维教育理论体系,又有丰富的儿童数学教学实践经验的学前教育专家。

2000年,何秋光在我国著名的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始创数学特色课“儿童数学思维训练”课程,深受广大儿童、家长及学前教育工作者的喜爱。15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小朋友从幼儿园步入小学,这种训练模式给他们日后的学习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在幼儿阶段,幼儿所能掌握的数学知识是有限的,而通过科学的训练,所获得的思维能力的发展,却能帮助他们更快、更多、更好地获取新的知识,其效果却是相对持久的。于是,何秋光把十几年教学的成果加以整理和再次创编,分享给更多的小朋友、家长,以及学前教育工作者们,以期给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从而使其终身受益。

数学知识与思维训练的结合,是未来儿童数学发展的方向。为了使“儿童数学思维训练”课程惠及更多的孩子,何老师联手接力出版社开启了“何秋光儿童数学思维训练大讲堂”这一全国性的系列讲座活动。截至目前,“何秋光儿童数学思维训练大讲堂”已经走遍了全国15个省市,走进了70余家幼儿园、图书馆和学前教育机构,举办了几十场专题讲座,累计覆盖读者超过10万人。大讲堂活动还接受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等全国90余家知名媒体的专访及报道。何秋光老师的教学理念和相关图书得到了小朋友、家长和幼教专业人士的喜爱与支持。

2014年,“何秋光儿童数学思维训练大讲堂”还将继续她的脚步,计划在广西、甘肃等全国10余个省市陆续举办多场专题讲座,将更多的关注投入到二三线城市的幼儿数学教育中,把何老师40余年的知识精华奉献给更多偏远地区、基层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也能和城市孩子一样感受先进的思维训练教育。

三、何秋光《学前儿童数学思维游戏》教育软件问世,线上线下富媒体联动出击

根据接力出版社出版的“何秋光数学思维训练”系列纸质图书改编的《学前儿童数学思维游戏》已于近期上线。
这是一款专为3-6岁学龄前儿童设计的幼儿数学教育软件。软件将带领孩子通过连线、拖拽、涂色和画圈等操作,进行包括对应与比较、分类、图形、认识数字、认识钟表、10以内的加减法等超过150个学习游戏、2000项练习的数学思维训练。

软件由北京爱家广播《毛毛狗的故事口袋》节目主持人小群姐姐同声配音。通过对重点、难点题目的自动重复、进阶奖励等设计,提高孩子学习兴趣,增强孩子学习效果。通过生动活泼的动画、贴近生活的游戏,引导孩子获得有关物体形状、数量以及空间、时间等方面的感性认识,并在此基础上发展儿童的数学思维活动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何秋光    儿童数学思维训练游戏    系列图书    出版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