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无需羊水穿刺 孕妇抽5毫升血可查胎儿缺陷

无需羊水穿刺 孕妇抽5毫升血可查胎儿缺陷

www.ibabyzone.cn2014-07-10 09:25:0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得知不用进一步做羊水穿刺,只用抽取5毫升血液就可排查胎儿唐氏综合征,家住江岸区的孕妇刘女士稍微松了口气。记者昨日从武汉市妇幼保健院获悉,该院近期将重启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产妇无需做羊水穿刺就可筛查胎儿缺陷。

据介绍,刘女士此前在该院做过唐氏筛查,初筛结果为阳性,医生告知需抽羊水做产前诊断。医生告诉她,武汉市每年约有100余名唐氏儿发生,患儿表现为先天智力低下、生长发育迟缓,常伴有五官、四肢等方面畸形。这类疾病迄今为止无法根治,最好通过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来进行预防。

然而,传统的血清学筛查方法准确率较低,导致唐氏儿漏诊、孕妇心理压力和不必要的羊水穿刺等介入性诊断增多。无创产前基因检测技术,与传统唐氏检测相比,具有精准、安全、无创等优势。该项技术于2011年在武汉市妇幼率先开展,今年4月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为了规范基因测序技术在临床的应用,暂时叫停该技术。经过3个月的审核,该院又重新获得该技术的首批注册审批,并将于本月14日重新启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羊水穿刺    孕妇    抽血    胎儿缺陷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