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6岁男孩阑尾手术后几成植物人 妈妈15天坚守唤醒孩子

6岁男孩阑尾手术后几成植物人 妈妈15天坚守唤醒孩子

www.ibabyzone.cn2014-07-09 09:22:48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如果不出什么意外,今年9月份,贝贝将和同龄的小朋友一起背起书包,走进小学课堂。可是5月底的一场高烧把年幼的他送上了阑尾炎切除的手术台。意外的是,手术后,他一直昏迷,接近植物人状态。医生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多次让年轻的爸妈做好心理准备。妈妈没有放弃,天天抱着儿子,在他耳边呼唤,在南京紫金医院进行高压氧治疗一个星期后,儿子忽然抬头对妈妈笑了一下,15天后,贝贝开始对着妈妈微笑。这是亲情的奇迹。

惊魂

6岁孩子凌晨突发高烧

贝贝的妈妈回忆说,5月22日夜里,6岁的儿子突然呕吐,“感觉把胃里的东西都吐出来了,摸着他的额头滚烫,还嚷着肚子痛”。家在汤山的他们因为离城东某医院比较近,平时感冒发烧也是在这家医院看,贝贝的爸爸妈妈就赶紧把儿子送到该院,医生当时的诊断是上呼吸道感染。医生看诊后让回家吃退烧感冒药。

“回家后,到了凌晨1点多钟,贝贝的状况并没有好转,我就跟他爸爸说,这肯定不是普通的感冒,状态不对”,夫妻俩又一次带儿子来到这家医院,这次被诊断为急性阑尾炎。该院的医生建议转诊到南京市儿童医院手术。

糟糕

孩子手术后陷入昏迷

到达南京市儿童医院后,贝贝已经出现了抽搐、嘴唇发紫等状况,可当时是高烧状态,无法手术。“没办法,就用酒精、冰块等强制降温,一边降温一边手术。”贝贝的妈妈一边说一边眼圈泛红。

没想到,手术后,贝贝一直没有醒过来,且反复抽搐、神志不清,高烧39℃左右。

5月23日早上,“拍了一次片子,早上9点的时候又出现了抽搐,医生全力抢救过来后,转入重症监护病房”。被确诊为中枢神经系统感染,也就是俗称的脑损伤。

也就是从这一刻开始,贝贝的妈妈天天守在重症监护病房的玻璃门前。“虽然他听不见,但是我一直在跟他讲,让他加油,不要放弃,也担心他一个人在里面孤单,不断地告诉他,爸爸妈妈一直在

“每周只有周三10分钟的家属探视时间,一般都是我5分钟,他爸爸5分钟”,贝贝的妈妈说这样昏迷的状态持续了25天。

守候

亲情呼唤换来孩子点头微笑

6月16日,贝贝转到南京市紫金医院接受高压氧治疗。“患儿转过来的时候,仍是处于植物人状态,昏迷不睁眼,我们组织了高压氧专家会诊,主要是高压氧治疗恢复其损伤较重的脑细胞,也让损伤较轻的脑细胞慢慢恢复一些功能。同时运用脊髓电刺激。”南京紫金医院王培东院长说。

“我每天都抱着他,让他的头靠在我的肩上,跟他讲幼儿园的事情,告诉他9月份即将升入小学,每次都跟他说"贝贝,如果听到妈妈讲话,就看看妈妈",或者"如果听懂妈妈讲话,就点点头",这样过了一个礼拜后,忽然有一天,他从我肩上抬起头对我微笑了一下。”贝贝的妈妈说,从那一刻开始,儿子的状况一天天好起来,到第15天的时候,儿子开始对着人微笑,有简单的表情。“有的时候,他还会拍拍我”。这个一下子就瘦了几圈的1987年出生的年轻妈妈,说着说着就哽咽起来。

昨天上午,在高压氧舱,治疗后的贝贝听到妈妈讲话后,可以相应地做出站、坐以及握圆珠笔等动作。“这是一个奇迹,不过目前还不能说患儿清醒过来,还仅仅是微小苏醒状态。不过预计两三个月之后,情况会有较大的好转。”王培东院长说。

谁来帮帮

这个不幸的孩子?

急性阑尾炎的孩子最终差点成植物人,对于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飞来横祸。不过在这个过程中,年轻的爸爸妈妈始终没有放弃,用贝贝妈妈的话说“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救好孩子”。如今,贝贝的治疗费用已近20万元,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借遍了。紫金医院也尽可能地减免了部分治疗费用,全院职工还为贝贝捐款一万多元。南京的爱心妈妈们群“爱之翼儿童公益”也送去了20多桶奶粉和一万多元捐款。谁还想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或去探望他,可与贝贝妈妈联系,电话为18014809856。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6岁男孩    阑尾手术    植物人    妈妈    唤醒    孩子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