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婆婆是潮童杀手“疯传” 娱乐是否被曲解?

婆婆是潮童杀手“疯传” 娱乐是否被曲解?

www.ibabyzone.cn2014-07-08 09:59:58来源:金陵晚报

宝宝送给婆婆带了两天,本来打扮时髦的潮童,变成了被网友们戏称“接地气”的土娃。这两天,一位年轻妈妈的发帖,引起了网友的热议,转发过万,评论过万。一则简单的帖子,被网友解读出了“婆媳关系”和“孩子成长”两大问题。究竟事实是否如网友所说,记者进行了调查和采访。

婆婆是潮童杀手“疯传”

昨天,网络上的一则帖子,让不少网友笑喷了。一位网友晒出了孩子送给婆婆带之前和之后的照片对比图,帖子里称因有事,给婆婆带了两天,孩子变成这样子了。照片里,送之前的装扮看起来很帅气、有型,服装是经过精心搭配的。而给婆婆带之后,小碎花的罩衫,剪短了的小光头,还有紧身裤子,不少网友调侃“太接地气”了。同时,在网友的众多评论中,将矛头指向了发帖人,称她嫌弃婆婆,不乏有辱骂发帖人的评论。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小小房子”,发帖人姓崔,1989年出生,山东济宁人。事实并不像网友说的那样,她说:“我跟老公是大学同学,毕业之后,就结婚了。老公是菏泽人,所以结婚后,我们在菏泽定居了。”之所以有这个帖子的事情,她说:“我的小孩一般都是我自己带,我没上班,有一个网店。这都是上个月的事了,我要到济宁看我的妈妈,因为自己开车,小孩子在车上肯定没法带,所以就把孩子送到我的婆婆那里,那次总共就一天半的时间。”她描述了见到孩子的细节,“我开车的嘛,下车后,看到孩子,确实有点没认出来,但是看到我的婆婆就知道是了。我看头发短了,就笑着问我婆婆,婆婆说怕天气热。”看到孩子的打扮,崔女士也被逗乐了,她拍了几张照片,当天回家,就图一乐,发送到了她经常登录的一个辣妈的网站。

据崔女士说,发帖之后没几天,她看到不少辣妈转载,发到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也看到了一些评论,是骂她的。因为事实并不是像网友想象的那样,所以她赶紧删掉了自己的帖子,还发帖称大家不要再转载了。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前几天这个帖子再次又火了,而这次知道的人更多了。

和婆婆一起看电视“乐”

是不是如网友评论所说,晒照片的发帖者嫌弃婆婆,这次发帖是“黑”婆婆,婆媳关系非常不好呢?崔女士称:“当然不是的。”

崔女士说:“婆婆帮我们带孩子,我是很感激的。给她剃头,是夏天嘛,怕热。还有,我的老公和孩子都爱运动,婆婆住的院子里专门做了个篮球架。婆婆怕我给孩子穿的衣服动起来不方便,又贵呀,担心弄脏什么的,所以就给他换了衣服。这我们是可以理解的啊,当时就觉得挺乐的,别的没什么。”

在网络上“疯传”之后,崔女士的婆婆也是知道的,她们并没有因此闹别扭。反而,当她和婆婆在家里看到电视上也播出了宝贝孩子的新闻时,婆婆也乐了,赶紧拿出手机拍下来。

孩子成长环境应多元

如果没有了媳妇嫌弃婆婆的疑问,那么对于这件事中,网友们热议的另一个焦点,对于老一辈的服装、审美观念不同,把娃带“丑”的担心,又是不是多余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南京师范大学的教育学专家殷飞教授。殷老师说:“就这件事情来说,从孩子的角度来看,这没有什么不好的。在不同的环境、不同培养方式、不同文化背景下,孩子多一些体验不是坏事,只有好处。”

但是,殷老师强调:“现在啊,确实有一些年轻人会对老人给孩子的打扮不满意。其实,两代人抚养孩子的理念会有不同,那希望年轻人多尊重老人,他们的生活方式,让孩子有更多的环境和体验。年轻人认为fashion,但是也要创造机会让孩子在一些相对朴素、多元的环境里生存,对孩子的适应能力都是有好处的,不要生活在单一的环境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婆婆    潮童    杀手    疯传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