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7个月大男婴路上被抢 层层线索男婴被找到

7个月大男婴路上被抢 层层线索男婴被找到

www.ibabyzone.cn2014-07-08 09:31:24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旅馆的监控拍下一名妇女抱走男婴的情形。

案发路段较偏僻,没有路灯。

谢岗一妇女称7个月大的孙子在路上被人强行抱走 警方多方侦查:

本报讯 奶奶用婴儿车推着7个月大的孙子,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过来两名妇女,一人掐住奶奶的脖子,一人抱住婴儿就跑,这样惊心的一幕,不是开玩笑,而是7月2日晚发生在谢岗大龙村的真实事件。

记者昨日获悉,“抢婴”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公开悬赏3万元征集破案线索。幸运的是,经过连续几天的侦查,警方已于前天抓获相关涉案嫌疑人,并成功解救出男婴。目前,公安机关正对案件展开进一步的调查。

事发:

男婴在婴儿车中被抢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案发的谢岗镇大龙榕树岭村。在案发地点的展宏科技园,两名工人告诉记者,那名男婴当晚就是在科技园的后门处被人抱走的。记者看到这个工业园位置比较偏僻,路边没有路灯。

在榕树岭的旧村落里,记者找到了婴儿被抢后,奶奶邓某去求助的小店店主。据店主介绍,当时他看到邓某走过来,婴儿车里没有孩子,就问她是怎么回事。邓某就告诉他说,孙子在附近的路上被陌生人抱走了。店主马上报警。因为邓某的丈夫方某有个贵州老乡陈先生就在这个村子里,于是邓某拜托店主找到陈先生,请他一起帮忙找孩子。

据陈先生介绍,邓某的儿子儿媳在惠州博罗那边的工厂上班,年近60岁的邓某跟着在谢岗大龙一工厂做保安的丈夫方某一起生活,平时负责做饭带孩子。陈先生听到消息后,急忙召集几个老乡和亲戚,一起去找孩子。

陈先生告诉记者,邓某跟他们讲,当时她用婴儿车推着孙子,走到科技园的后门时,突然有两个妇女过来,一个掐住她的脖子,另一个从婴儿车里抱走了孙子,然后就朝着村子外面跑了。

线索:

两妇女抱婴乘摩的离开

陈先生等人在附近四处寻找并询问路人有没有看见两名妇女抱着孩子走过。恰巧遇到一搭客的摩的司机,他说他刚刚搭了两名妇女,她们就抱一名婴儿。

据摩的司机说,两名妇女说孩子发高烧需要送医院看病,坐上摩托车就走了。到了谢岗中心区,一名瘦一点的妇女在邮局门口下了车,另一名身材肥胖的妇女抱着孩子没有直接去医院,而是对司机说她的丈夫在谢岗新城工业区打工,她要先去找丈夫拿钱,叫司机把她送到了新城工业区路口。到了地方,摩的司机收了15元车费后离开了。

大家根据摩的司机提供的线索,在新城工业区周边的旅馆一家挨一家地查找婴儿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家旅馆还真找到线索。不过他们晚到了一步,就在他们到达旅馆的半个多小时前,那名可疑的胖女人已经抱着一名不停哭闹的婴儿匆匆离去。

据这家旅馆的老板娘介绍,当时那名胖女人抱着个孩子过来租房,但是小孩子一直哭闹个不停,她便问胖女人这孩子是不是她家的。胖女人说,孩子的妈妈出去买奶粉了,一会就回来。老板娘嫌孩子哭闹会影响其他租客,所以就没让她在那里住。

线索中断,陈先生等人又继续出去寻找,但是找到次日凌晨3时许,他们再也没有发现那两名妇女的踪影。

幸运:

男婴被找到且安然无恙

案发后,警方根据陈先生等人的线索,调取了旅馆的监控录像,发现那名妇女是当晚9时55分左右抱着孩子离开旅馆的。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嫌疑人的基本特征:年龄约45岁,身高约155厘米,身材较胖,短发,上身穿红色短袖T恤,下身穿黑色牛仔裤。

谢岗警方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及嫌疑人基本特征,对外张贴了3万元“悬赏公告”。

幸运的是,记者昨日从谢岗警方获得证实,被拐卖的婴儿已于前日被找到了,并且安然无恙。相关涉案人员也已抓捕归案。但由于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表示,具体案情细节暂时不便对外公布。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婴    被抢    线索    被找到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