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7岁男孩模仿光头强改装风扇手掌被绞伤

7岁男孩模仿光头强改装风扇手掌被绞伤

www.ibabyzone.cn2014-07-04 09:59:52来源:现代快报

《熊出没》剧照

热门动画片《熊出没》中有这样一个情节:光头强为了对付两只狗熊,改装了风扇。7月2日,徐州7岁的男孩琪琪(化名)看了这一情节后,趁着家人睡觉的时候,用工具拆下家里的电扇外罩,接通电源,没想到整只手被绞进了高速旋转的扇叶……

事故里面看教训

和孩子一起看动画

因模仿动画片中情节而造成的儿童伤害并非首起:去年4月,看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后,连云港9岁男孩模仿“灰太狼烤全羊”的情节,将两名小伙伴绑在树上,点火烧成重伤。今年3月,类似一幕在宿迁上演,一个两岁男孩模仿动画片《熊出没》里的光头强,用斧头把自己的两根手指砍伤……

专家说,对于10岁以下的孩子来说,建议家长在给他们观看影视节目之前自己先过滤一番。另外,要和孩子一起观看动画片,引导他们分清是非。

家住徐州开发区石桥社区的琪琪今年7岁,刚放暑假。因为父母要上班,他就跟着爷爷生活。7月2日下午两点多,爷爷在午睡,琪琪一个人看电视。电视里正播放动画片《熊出没》的其中一集,名为《超级风扇》:光头强改装了一台风扇,将功率增大,以此对付熊大熊二两兄弟。

旁边正好有一台落地电扇,琪琪找来工具,捣鼓了十多分钟,拆下外罩,随后又接通电源试风速。他把左手伸向高速转动的扇叶,整个手掌被绞得血肉模糊……

在徐州市仁慈医院,医生检查发现,琪琪的左手掌一侧有条比较深的伤口,左手食指骨折,肌腱、神经、血管损伤较重。

手术做了3个多小时。手外科主任石荣剑告诉记者,孩子的手臂手掌功能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估计大半个暑假都只能在病房里度过。

琪琪的爷爷赵大爷说,琪琪平时喜欢捣鼓一些东西,玩具、废弃的家电,他都能拆卸,“发生这样的事,我都没法向孩子的父母交代。”

今年暑假以来,该院已接诊了5起类似的意外伤害病例,受伤的孩子都在6岁到12岁之间,基本上都是家长看管不严,触碰到家电、厨具等。

网友:《熊出没》中有些情节误导孩子

《熊出没》曾因污秽语言、暴力场面较多,广遭诟病。在琪琪模仿的那集剧情中,光头强在改装、使用超级风扇的时候,屏幕上并没有“请勿模仿”等提示。而剧中的风扇,最初是不加防护罩的,有网友提出,这样的风扇和现实不相符。在风扇改造完成后,防护罩又被加上,而在运行过程出故障时,光头强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手拿通电电线,有网友说,这样是违背常识的,容易误导孩子。

在这起意外中,江苏茂通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茂通认为,动画片《熊出没》存在暴力失度、语言粗俗等问题,虽然该剧的制作、发行经过了行政许可,但实际造成了损害的客观后果。“这种伤害的后果与制作发行方的行为,存在法律上的因果关系,后者没有尽到应有的提醒等义务,应承担相应责任。”

刘茂通表示,琪琪的监护人可以起诉该剧的制作方和发行方,不过监护人也同样承担责任,“监护不力,也是这起事故发生的原因。”

律师:动画片制作发行方应担责

医生:家人正确处置帮孩子保住手掌

石荣剑告诉记者,琪琪能保住手掌,得益于他爷爷的正确处置,“他用干净的毛巾包裹手掌,随后送医,这种做法是正确的。”

石荣剑说,遇到孩子四肢的意外伤害,断指要用无菌敷料包裹,外面再包塑料袋,在袋外放冰块或冰糕,千万不可把断指侵入酒精、消毒水、盐水等中转运,这样就破坏了断指组织结构,影响再植的成活率。最重要的是,要尽快送医,争取在6-8小时内进行再植手术。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男孩    模仿    光头强    改装风扇    手掌被绞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