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孕30周孕妇飞机上产下双胞胎 头等舱变产房

孕30周孕妇飞机上产下双胞胎 头等舱变产房

www.ibabyzone.cn2014-07-04 09:49:54来源:大洋网-羊城地铁报

 

记者昨日从白云机场急救中心获悉,一位离预产期还有两个半月的孕妇前天在国航飞机上早产生下双胞胎女婴,因情况紧急,当时从北京飞往湛江的航班备降到了白云机场。

头等舱变产房

7月2日早上,国航CA1877在北京机场准备出发飞往湛江,孕妇陈妹是第四个登机的旅客。因为孕妇怀孕32周以上,不能乘坐飞机。空乘彭雪芮便主动上前询问她的怀孕情况,陈妹出具了医生的诊断说明,她刚怀孕30周,肚子大是因为怀的是双胞胎,前一天刚刚做过产检,一切情况正常。

07:50,飞机起飞,09:20,陈妹突然对巡舱的乘务员李玉倩说,她肚子痛起来了,当了妈妈的彭雪芮知道这是早产的征兆。
庆幸的是,机上有两名休假的医生,两名医生的诊断都是孕妇即将早产。这时,乘务组已经用消过毒的头等舱、毛毯和枕头铺好了产床,并安排陈妹躺下。10:10,一对双胞胎姐妹平安降生。

临时备降广州

考虑到是早产儿,还需要第一时间的快速专业救助治疗,10:30,在两个婴儿出生17分钟之后,机长罗磊将飞机平稳降落在了广州白云机场,舱门开启后,地面的医护人员立即来到客舱,将孕妇和两名刚出生的婴儿接往医院。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孕30周    孕妇    飞机    双胞胎    产房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