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童装抽样:25款婴幼儿服装 阿迪达斯男婴套装等9批次不合格

童装抽样:25款婴幼儿服装 阿迪达斯男婴套装等9批次不合格

www.ibabyzone.cn2014-07-02 09:30:54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昨天,市消保委发布了在我市采样的25款婴幼儿服装样品的比较试验结果,其中共有9批次产品分别在纤维含量标注、PH值、耐摩擦色牢度、使用说明标注四个方面试验检测中存在不合格项目,所有样品在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检测中全部合格。不合格样品涉及阿迪达斯男婴套装、史努比牌针织短袖上衣等。

采样>>

以消费者身份在商场购买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采集的这25款婴幼儿服装样品都是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按照实际购买程序,从我市11家商场、超市、专卖店购买。共涉及23个品牌,购买价格每件从38元至1619.1元不等。“比较试验委托了国家生态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按照相关国家标准多样品的纤维成分含量、标识、色牢度、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等10项指标进行了检验。”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介绍。

消协组织的“比较试验”是指消协组织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对某一类商品和服务采取市场取样,从消费者关注与实用角度出发,运用科学的测试方法和公正的评价方法进行分析、对比,将详实的信息客观地介绍给消费者,从而向消费者免费提供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进行消费指导,使消费者真正享有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的一项工作。

结果

纤维含量偷工减料

本次比较试验中有4个样品纤维含量标注值与实测值之差超出了国家标准要求。其中北京启迪致远婴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歌瑞凯儿牌女童简洁素色打底裤、青岛元成富纤维有限公司生产的allo&lugh牌T/R夹克、尼特浦蓝娜(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代理的KP牌裤子三个样品的氨纶含量实测值均低于标注值,且相差较大;广州卓维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卓维乐牌圆领短袖针织衫样品面料中含棉量低于标注值,锦纶含量高于标注值。虽然大部分情况下,纤维含量不会严重影响产品的外观和穿着,但产品原料成分的优劣和多寡,是决定产品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

史努比上衣PH值偏高

纺织品的PH值超标,会破坏人体皮肤表面弱酸性环境,引起瘙痒,并使皮肤容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甚至引发皮炎等症状。婴幼儿皮肤娇嫩,偏酸偏碱都会给肌肤带来不适。国家标准要求PH值在4.0-7.5之间,本次检测结果中,上海仪华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史努比牌针织短袖上衣样品的PH值为8.3,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童装耐摩擦色牢度低

色牢度是指纺织品的颜色对在加工和使用过程中各种作用的抵抗力。色牢度差的产品在穿着过程中会造成脱落褪色,脱落的染料分子以及伴随的重金属离子等有可能会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同时,也可能会在穿着或洗涤过程沾染其他衣物。本次比较试验中,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销售的阿迪达斯男婴套装,样品的耐摩擦色牢度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童装    婴幼儿服装    阿迪达斯    男婴套装    不合格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