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曹格VS吴镇宇 不一样的父爱表达引热议

曹格VS吴镇宇 不一样的父爱表达引热议

www.ibabyzone.cn2014-06-30 09:56:20来源:羊城晚报

 

热播亲子节目《爸爸去哪儿2》(以下简称《爸爸2》)前晚播出第二集,曹格的一对子女Joe和Grace爆发 “兄妹危机”,凸显非独生子女家庭的笑与泪;儿子Feynman引发“刷牙事件”,老爸吴镇宇脾气爆发,父子陷入冷战……面对危机,曹格温情教导耐心化解,吴镇宇恩威并重原则对待——两种不一样的父爱表达,让网上的讨论也炸开了锅。

吴镇宇对儿子的教育很严格

子女吵架,曹格温言化解

“单独”家庭开放二胎政策已经开始实施,不少爸妈都跃跃欲试,但不少育儿专家也提醒:非独生子女家庭要面临不一样的教育问题。而《爸爸2》里曹格“一拖二”参加节目,正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讨论范本。在前晚播出的节目中,宝贝萌娃首次接受独立任务——集市购物。一向嘻嘻哈哈、相亲相爱的Joe和Grace兄妹俩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却因一把玩具剑起了冲突。Joe一怒之下将Grace推倒在地,Grace大哭,而大家都去哄Grace又让Joe深感委屈,亲兄妹陷入冷战。

号称要“回家告状”的Joe和Grace都没有向爸爸提及在集市吵架的事,但曹格还是发现不对劲。向工作人员了解详情后,曹格趁睡前聊天给兄妹俩讲起了故事,他让Grace和Joe四手相牵,然后又用大手托起一双儿女的小手说:“你们知道吗?有一天爸爸会放手,但你们不能放手。有人欺负姐姐(Grace的昵称),哥哥会帮忙;有人欺负哥哥,姐姐也会帮忙,因为你们love each other(相亲相爱)。”Joe立刻表示:“妹妹,以后我们不要再吵架了。”曹格这番感人肺腑的话,也让网友们连连称赞。有网友在贴吧上感慨道:“曹格儿女争吵那段,我流泪啦!非独生子女应该都有点感触吧!”

儿子闯祸,镇宇恩威并施

当天出状况的还有吴镇宇家。临睡前刷牙时,儿子Feynman失手打翻了刷牙杯,惹得吴镇宇怒气大发,拂袖离去。有网友认为吴镇宇反应过激,但他则认为,Feynman总是精神不集中,“我想对他严厉一点会让他记住”。

当然,没有老爸是不疼儿子的。没多久,吴镇宇就去门口拎回了可怜兮兮的儿子,还语重心长地跟他说:“爸爸妈妈和家人总有一天会不在你身边,你不能连刷牙这样的小事都做不好。”因为知道儿子自尊心很强、很爱面子,吴镇宇还体贴地用大衣挡着他,让他把牙具取回来。“刷牙事件”反而使父子关系变得更为亲密融洽,两人临睡前嬉戏打闹互表爱意的场景也让人看得心头甜蜜蜜。吴镇宇因为恩威并施的教育方式被同行的星爸们戏称为“教育帝”,也被网友称作“面冷心热的怪蜀黍”。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曹格    吴镇宇    父爱    表达    引热议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