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海豚书店:正在复制的体验模式

海豚书店:正在复制的体验模式

2014-06-04 10:38:03来源:宝宝地带

 

孩子们在参加武汉海豚儿童书店国际儿童英语课程体验活动。海豚传媒 供图

自从武汉海豚儿童书店开业后,作为书店项目负责人,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海洋就变得更忙了。因为有不少投资商找上门来,想再开个海豚书店。“5月6日,我们正式与武汉世界贸易大厦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在6月1日启动第二家海豚儿童书店,8月有望入驻。”安海洋说,这说明海豚儿童书店的经营模式受到了肯定。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武汉海豚儿童书店经营模式的核心就在“体验”二字,无论是精选的图书,还是特色活动和课程,都让这里不再是一个书店,而是一个成长乐园。

开业当天销售码洋近3万元

海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经过10余年的发展,在国内少儿图书策划领域已颇有名气。但海豚传媒人一直有一个梦想:拥有一个真正能与读者直接联结、深入了解读者的文化窗口。这就是书店。“2013年10月,湖北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找到我们,让这个梦想照进现实。”海豚传媒创始人、总经理夏顺华回忆说。

据介绍,汉阳人信汇是人信地产“以文化综合体创建与运营战略目标”的第一站,其定位于“文化生活场、家庭欢聚地”,围绕汉阳中心书城的核心项目进行系统规划,目标是打造武汉首个体验悦读的文化综合体。这与海豚传媒的想法不谋而合。去年11月,双方一拍即合,达成合作——作为人信汇商圈的核心文化项目,由海豚传媒独家出资打造武汉海豚儿童书店。而对于开办实体书店成本最高的房租部分,人信汇给予了很大的配合与支持。

今年4月26日,海豚儿童书店与人信汇商圈同一天开业,正式对外营业。书店开业的那个周末,组织了亲子故事会、明信片DIY等互动活动,还有绘本阅读和儿童英语的免费体验课。

“场面非常火爆。开业当天销售码洋就将近3万元。”海豚传媒推广部鲁文说。

“会员体验”下的多元经营

与传统书店不同的是,海豚儿童书店融合了多个业态。书店面向0~12岁的儿童及家庭,除了出售童书外,文具、玩具、装饰品等周边产品也在其经营范围内。另外,专业的童书编辑会根据不同年龄阶段孩子的心智成长、能力发展、阅读口味定期推荐阅读书单,方便父母最直接有效地找到最适合孩子成长的图书。“准确地说,书店采取的是‘会员体验’模式下的多元经营。”安海洋如此表示。

体验的基础首先是好的阅读环境,其次,要有特色活动和课程。为此,书店专门开设的“绘本主题式领域课程”和“《TimeForEnglish》国际儿童英语课程”两大特色课程,分别针对提高孩子的阅读和英语口语能力而开设;围绕阅读开展的贯穿全年的亲子故事会和周末主题活动,则包含创意阅读、手工DIY、礼仪培养、舞台剧、全脑开发等多样形式。

此外,书店还开设了“父母成长沙龙”,针对会员家长提供育儿和家教方案。书店会员还享有生日活动、礼品兑换、双倍积分、餐饮优惠等其他服务

为辐射全国打造成功范本

在占地1200平方米的武汉海豚儿童书店里,“一家书店,点亮一座城市”的标语非常显眼。夏顺华说,作为武汉市第一家专业的儿童书店,其填补了城市文化建设的一块缺口。从这第一家书店开始,海豚传媒将努力打造体验式阅读成长空间的成功范本,首先使其成为武汉城市文化的新名片,成为武汉文化产业的标杆之一。

事实上,对于儿童体验阅读成长空间这种模式的书店,近几年来也有一些企业涉足,比如中少社在北京创办的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二十一世纪出版社正在大力发展的世纪童书馆等。

夏顺华说,武汉海豚儿童书店开业至今,家长的关注和孩子的热情,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精神绿地”对于每个孩子、每个家庭的重要程度。夏顺华很看好体验式的经营模式,他认为,这种模式与传统书店不同,它更加关注的是文化产品背后的价值,可以有效地抵御低级的价格竞争,是实体书店转型升级的全新探索。

夏顺华的书店梦不止于此,“不久的将来,书店将以连锁经营的发展规划,由武汉辐射至全国,将优质的图书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带入更多的城市和家庭。”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海豚书店    体验模式    海豚    海豚传媒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