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儿童肥胖症:本世纪最严重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

儿童肥胖症:本世纪最严重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

www.ibabyzone.cn2014-06-03 09:15:08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31日电 2014年世界卫生统计报告明确指出,“我们的儿童正变得更加肥胖”。2011年全球5岁以下超重和肥胖儿童多达4000多万人,其中3000多万人生活在发展中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称,儿童肥胖症是本世纪最严重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5月中下旬举行的第67届世界卫生大会上说,儿童肥胖症流行率在世界上每个地区都不断上升,但上升速度最快的却是中低收入国家。在非洲,超重和肥胖儿童从1990年的400万人增加到2012年的1000万人。

世卫组织指出,儿童肥胖症的增多由若干因素造成,包括全球性的饮食变化,即更多地摄入高脂、高糖但缺乏维生素、矿物质及其他健康微量营养元素的高能量食品,以及随着娱乐方式、交通模式的改变和城市化而出现的身体活动水平下降趋势。

儿童肥胖会产生短期和长期的健康后果,肥胖儿童可能面临呼吸困难、骨折风险升高、高血压、心血管疾病的早期征兆等问题。儿童期肥胖会使成年期肥胖、早逝和残疾出现的几率更大。

儿童超重和肥胖可预防,世卫组织建议儿童更多地食用水果和蔬菜,以及豆类、全谷类食物和坚果,限制脂肪及糖类摄入量,每天保证至少1小时的中等强度到高强度有规律的身体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儿童肥胖    世界卫生组织    公共卫生挑战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