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我国婴儿死亡率较2000年下降70.5%

我国婴儿死亡率较2000年下降70.5%

www.ibabyzone.cn2014-05-30 09:51:54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29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妇女儿童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2013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23.2/10万,较2000年降低了56.2%;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下降到9.5‰和12‰,较2000年分别降低了70.5%和69.8%。

王国强说,妇女儿童健康指标是国际上公认最基础的健康指标,也是衡量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类发展的综合性指标。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就包括了人均预期寿命指标、孕产妇死亡率指标、婴儿死亡率指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指标。

王国强介绍,除了上述指标的变化外,近年来我国影响妇女儿童健康的重大问题初步得到解决,妇女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得到有效防治,艾滋病母婴传播率从34.8%下降至6.3%,孕产妇中重度贫血患病率、低出生体重发生率、儿童营养不良患病率等指标不断改善,全国出生缺陷发生率持续升高态势正在得到遏制,2012年、2013年全国围产儿出生缺陷发生率分别为145.64/万和145.06/万,比2011年降低0.7和0.8个千分点。

2014年是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的“妇幼健康服务年”。王国强说,今年将着力推进妇幼健康服务年专题活动,落实深化医改惠民利民项目,逐步扩大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地中海贫血防控等项目的覆盖面,大力推进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年度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80%以上。同时,为保障单独两孩政策顺利实施。将加快实施妇幼保健机构建设项目,加强高危孕产妇和新生儿管理,加快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的建设,建立健全快速、高效的转诊、会诊网络,确保绿色通道畅通有效,切实保障母婴安全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婴儿死亡率    下降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