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胎儿性别试纸爆红网络 但真的有用吗?

胎儿性别试纸爆红网络 但真的有用吗?

www.ibabyzone.cn2014-05-26 09:23:09来源:新华网

怀孕6周后,一杯晨尿,一条试纸、5分钟内即可测出男女。这种方法真的靠谱吗?“boy or girl,blue or pink”,这句广告词,近日在很多准妈妈们的微博圈内热火起来。一款名叫“intelligender BOY or GIRL”的宝宝性别预测纸杯走俏网络,试纸变为蓝色为男孩儿,变粉色即为女孩儿。专家称这款试纸并不靠谱,网友也调侃:如果怀的龙凤胎该怎么测?

市场:价格300元走俏网络

记者在微博上搜索了这款名叫“intelligender BOY or GIRL”的宝宝性别预测纸杯,发现不少海外代购正在销售。而从上百条的评论数和转发量来看,这款产品的销量很可观,“名气”也越发响,大有走俏的势头。

记者点开其中一位美国代购的微博,从他发布的产品介绍中,记者了解到,这款试纸的使用方法很简单,跟测孕试纸差不多,用晨尿检验即可。只要怀孕6周以上,取早晨第一次的尿液,注入测试杯中,撕开测试纸,观察五分钟,杯底颜色偏蓝为男宝宝,偏红则为女宝宝。

由于介绍的方法快速、简易,很多准妈妈们蠢蠢欲动。记者询问一位已购买该产品的梁女士。据她表示,周围很多孕妇都和她一样,因为好奇,购买了这款产品,但这种产品在国内买不到,都是通过代购买到的,价格不菲,一个在300元左右。

一位正怀着“二宝”的南京市民田女士,对于这款产品表示挺有兴趣,因为已经有了个女儿,想为她生个弟弟,所以迫切想知道肚中胎儿性别。但田女士也强调,即使做了这种尿液测试,也不会完全相信,当然如果测试出的胎儿性别与预期不符,也不会动任何“打”掉它的念头。“是男是女,都是自己的,都宝贝。”田女士表示,绝大多数准妈妈想做测试,都是出于好奇。

微博上的一位海外代购告诉记者,这款产品在国内是不允许销售的,所以在淘宝上一上架就会被管理员撤掉,大多数商家都是在微博上发产品,再丢给顾客一个等价的淘宝链接,以此逃避国内网购的相关监管。

解释:通过尿液检测胎儿性别?不靠谱

在微博圈内,这款产品可谓是红得发紫,受到很多准妈妈的瞩目,然而尽管代购者将它的神奇,吹得天花乱坠,但记者仔细翻看评论,还是看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一位国内网友表示,她在去年年底,怀孕十周时用了这种试纸,检测结果是蓝色,但生下的宝宝按理应该是男孩,结果却是个女孩。

这种通过尿液检测胎儿性别的试纸真的科学吗?记者昨天就此采访了南京454医院妇产科主任吕春英,据她表示,这种试纸检测性别的原理,应该是通过胎儿在母体中分泌激素的不同来鉴别的。尿液中可以测出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简称HCG),吕春英表示,这种试纸的检测原理可能是,通过检测HCG中所含雄性激素(睾酮)的分泌量,来判别胎儿性别,但由于男女胎在母体中分泌的激素差别极其细微,加上母体自身激素的干扰,所以仅通过尿液中的激素,根本不足以判断胎儿性别。吕春英强调,HCG只能测出宝宝发育情况是否正常,通过尿液测性别,并没有科学依据。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胎儿    性别    试纸     | 评论()  

 
热点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