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宝宝地带 胎教盒子
首页 > 育儿知识 > 行业热点 > 最新研究发现胎盘并非是无菌环境

最新研究发现胎盘并非是无菌环境

www.ibabyzone.cn2014-05-23 09:26:39来源:环球网

近日研究人员惊讶发现,健康孕妇的胎盘住有各种不同细菌的一小菌落。专家向来认为胎儿是居住在无菌环境中的,这项研究则推翻了过去的普遍认知。

研究人员5月22日表示,在胎盘发现一小群活跃的微生物,这些大多数是存活在人们身上的“好菌:,但这项研究也显示,菌落组成与早产有间接关连性,可望借此找出有早产风险的孕妇。

美国休斯顿贝勒大学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教授暨德州儿童医院(Texas Childrens Hospital)病理科主任凡赛洛维(James Versalovic)表示,早产儿与足月婴儿胎盘的微生物群系组成有明显差异。

凡赛洛维说,研究结果可望延伸出新的诊断检查,找出有早产风险的孕妇,并且协助妇产科医师以新方式应对这类妊娠。

研究人员检验320了名休斯顿妇女的胎盘组织,发现超过300种细菌,为数最多的是大肠杆菌。研究发现,胎盘微生物族群较类似于口腔微生物,与妇女肠道和阴道等处的微生物不太相似。

自然分娩的婴儿会从母亲产道得到有益细菌,但有些征兆透露出,这种过程可能在子宫内就已经开始。

监督这项研究计划的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普罗克特(Lita Proctor)博士表示:“我们向来认为子宫是无菌环境。”

普罗克特说:“这项新研究让我们了解到微生物可能在胎儿发育上扮演重要角色。”“研究结果让我们对母婴健康有了新的研究方向。”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更多

标签: 胎盘    无菌环境     | 评论()  

 
热点评论